>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暑期,农村三轮车上频现孩子身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成武7月8日讯(记者 姚楠 通讯员 李星华) 因农用三轮车违规载人酿成惨祸,“5·23”成武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犹在眼前,交警部门也拿出空前力度开展“农用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但记者发现,许多人并没有因此提高安全意识,本该只用于载货的摩托三轮车等低速载货汽车车斗内却坐满了人,而其中不乏孩子的身影。

  8日,记者在成武县先农坛街上看到,一名中年妇女驾驶一辆力之星牌三轮摩托车,车后斗内挤满了人,宽不过1米、长约1.5米的车斗内居然坐着8个人!全部为妇女儿童,其中儿童4人。由于空间狭小,一位妇女就坐在车斗后沿上,用手抓着车帮,身体随三轮车来回摆动,有半个身子已探出车外,让人看了不禁捏把汗。更有甚者,驾驶三轮车的妇女脚下居然还蜷缩着小孩,三轮车飞驰而过,晃晃悠悠的小孩极易摔下。并且孩子在乘坐三轮车时多坐在车厢内,抓不到固定物,易被抛出车外。

  据了解,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摩托三轮车、农用三轮车等低速载货汽车,以及没有安装座位的电动三轮车严禁载人。但对菏泽这个农业大市来说,机动三轮车非常普及,且三轮车非法载人现象也同样普遍,常见有人拿个马扎、放个板凳就坐进去,重心较高且无任何防护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自从5月份因挖蒜农民乘坐农用三轮车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后,菏泽交警部门就开展了“农用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三轮车违规载人、无证无牌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据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交管大队统计,从5月24日至7月3日,在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查处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1829起,无证驾驶424起,无牌驾驶778起,因无证、伪造编造号牌拘留628人,力度空前。

  尽管前有惨烈车祸,后有部门严查,三轮车违规载人现象却屡有发生,特别是经常见到成年人带着儿童一起违规坐车,更让人揪心。“许多人为图一时方便,将安全意识抛到脑后,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沈祥峰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莫要为图一时方便造成安全隐患、酿成大祸。

  作者:姚楠

  李星华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P02003FM.htm report 998 本报成武7月8日讯(记者姚楠通讯员李星华)因农用三轮车违规载人酿成惨祸,“5·23”成武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犹在眼前,交警部门也拿出空前力度开展“农用车交通违法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