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生活9年 巴政府被指无能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基斯坦面对“本·拉丹之辱”]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9日报道】题:巴基斯坦面对“本·拉丹之辱”

  一份刚刚曝光的机密文件指出,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和安全机构的“无能与疏忽大意”,本·拉丹才能够在当地生活多年。德国《明镜》周刊驻南亚地区特派记者哈斯南·卡齐姆认为,这是一种耻辱。

  德国之声问:美国特种部队2011年在阿伯塔巴德击毙本·拉丹的时候,他在那里已经生活了9年。巴基斯坦政府随后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撰写了一份采访200多名证人的机密报告。这份半年前就完成的报告的内容如今进入公众的视线。报告指出:“正是各级(巴基斯坦)政府和安全部门的无能,才使本·拉丹能够在巴基斯坦生活多年。”目前是否有人知道,是谁把这份报告交给了半岛电视台?

  哈斯南-卡齐姆答: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与此相关的信息。军队、情报机关以及政府中有许多人对本·拉丹事件的处理过程表示不满。许多人都有可能接触到这份报告,并把它提供给半岛电视台。

  问:巴基斯坦媒体到目前为止对此是怎样报道的呢?

  答:报纸上全都是这些消息,它们报道了这份长达336页的报告的许多内容,而半岛电视台则公开了该报告的几乎全部内容。人们对许多细节感到震惊:

  比如说,本·拉丹乘坐的一辆汽车曾经在斯瓦特河谷因超速而被当地警方拦截,但警察没有认出本·拉丹,让他再一次逃跑。另外一个细节是,他在其阿伯塔巴德住所的花园里一直戴着一顶宽边牛仔帽,为的就是不让卫星拍摄到他的面部。与此相关的讨论有许多。人们也意识到,该报告对巴基斯坦政府是极具批评性的。

  问:报告称,美国特种部队能够在巴基斯坦军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展开行动,这本身就是巴基斯坦的—种耻辱。对于巴基斯坦来说,最大的耻辱是什么?

  答:整个事件都是一种耻辱:巴基斯坦政府曾再三表示,本·拉丹不在巴基斯坦境内。而在2011年5月1日至2日的那一个晚上发生的事情推翻了这种说法。后来,人们在很长的时间内又试图隐瞒被击毙的人是本·拉丹,尽管现在有许多事实和证词都能证明那一晚被击毙的人就是本·拉丹。目前还不清楚,本·拉丹是否有同谋,如果有,政府和军队中有哪些人可疑?或者真的仅仅是因为政府机构的无能才让本·拉丹能够在巴基斯坦生活那么长时间。报告的立场明显是后者。但还是有迹象表明,本·拉丹有同谋,否则他很难在检查严密的巴基斯坦生活那么长时间。

  问:对于新政府来说,这意味着什么,他们又会如何应对呢?

  答:这份报告是向政府施压,敦促它继续调查还有哪些恐怖组织头目可能身处巴基斯坦。现在还有许多恐怖组织的高级头目下落不明,比如说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首领奥马尔,或者“基地”组织的多名高级头领。有猜测认为,这些人目前正在巴基斯坦。政府必须做出表态,并解释为什么会出现报告中所讲述的“集体失职”。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1/c_124989668.htm report 1308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9日报道】题:巴基斯坦面对“本·拉丹之辱”一份刚刚曝光的机密文件指出,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和安全机构的“无能与疏忽大意”,本·拉丹才能够在当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