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丹已死恐怖幽灵仍在 巴安全形势未根本改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9日18:35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拉丹死后巴安全形势并未发生根本改变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郝亚琳)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9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被击毙后,巴基斯坦的安全形势并未发生根本改变。

  马苏德·汗说,虽然拉丹已经死去,但“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还未消失,巴基斯坦将全力应对这一挑战。

  “拉丹死后,国际社会应当在反恐问题上开展更紧密合作,而且合作的氛围应当是有凝聚力的、互信的。”他说。

  马苏德·汗表示,美军击毙拉丹的行动是“单方面的”,并未得到巴基斯坦政府授权。这一行动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方在行动前并未通知巴基斯坦政府。巴方已就此深表忧虑,要求美方"下不为例"。这类未经授权的单方面行动不能视为常规,不应成为任何国家,包括美国今后在巴基斯坦活动的先例。”他说。

  马苏德·汗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打击恐怖主义。“恐怖主义不是巴基斯坦一个国家所面临的威胁,整个地区乃至国际社会都面临着这一威胁。因此,齐心协力、坚定行动才是正确的选择。”他说。

  作者:郝亚琳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