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华裔放弃5位数薪水 卖臭豆腐创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放弃五位数薪水 马来西亚华裔卖臭豆腐创业(图)]
辜良颖放弃五位数薪水,决心卖臭豆腐。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林健 摄
辜良颖放弃五位数薪水,决心卖臭豆腐。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林健 摄

辜良颖说,因为臭豆腐,他看到了自己的前途。(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林健 摄)
辜良颖说,因为臭豆腐,他看到了自己的前途。(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林健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卖臭豆腐,而且越卖越开心,越卖觉得生活越有意义。

  现年40岁的辜良颖,原本是在大型零售市场当IT高级经理,曾在本地的Bintang、Giant工作,后来到香港、台湾的Ikea(宜家)、天津的家世界当高层。

  那时候坐的是豪华房车上下班、打领带穿西装。每天对着电脑吹冷气,手下有几十名员工供呼唤。现实来说,那时候的薪水是五位数。现在,他是驾着二手货车上下班、穿短裤T桖。每天对着油锅炸豆腐,每天七早八早还要上菜市场买菜抬食油,然后又要到夜市摆档到三更半夜。就收入来说,肯定比那时候的薪水少。

  不过他说,现在卖到开心。而且也因为臭豆腐,他看到了自己的前途。

  现在,他把自己成为Mr。臭豆腐,而档口的名字叫“臭味香投”。 问他卖臭豆腐的前途在何方?为什么会从高级经理走向这一条创业路?这一路走来,他笑说最重要EQ要高。“而且,人生是自己的。”

  给自己两年时间打拼

  “在决定创业的那段时间,我做了很多市场调查。那时候我才30多岁,如果创业成功,我可以一直做到70岁。我研究了很多行业,也出国考察了一些生意,最后还是决定选择当“夜市小贩卖臭豆腐。”辜良颖说。

  他告诉记者,这门生意用了3万令吉投资,包括用了2万令吉买了一辆二手货车,剩下的钱买油锅、餐具、材料和申请执照。“当然,这也和我喜欢吃臭豆腐有关系。我觉得这一门小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有信心我可以让更多人接受这门小吃。”

  “我告诉自己,给自己两年时间打拼,如果不成功就重回职场工作,做我们这份工的,只是脱离两年还可以接轨,我的专业知识还在。”

  老伯:不闻不习惯

  因为卖臭豆腐,刚开业时被骂得很厉害。“我被人从街头骂到街尾,夜市的小贩骂我,走夜市的人骂我,住宅区附近的居民也骂我。”辜良颖说。

  “因为臭豆腐的味道很臭,他们骂我制造臭味。”有一个蛮有趣的事,我在一个花园区摆档时,有一个老伯在租屋楼上每天都对着我骂。“后来有一天我没去摆档,之后他问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我问怎么啦,他笑说习惯了那个味道,突然间没有摆档反而觉得怪怪的。”(钟晓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11/5028584.shtml report 1761 辜良颖放弃五位数薪水,决心卖臭豆腐。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林健摄辜良颖说,因为臭豆腐,他看到了自己的前途。(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林健摄)中新网7月11日电据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