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接粤桂黔渝最后一趟绿皮火车退役 网友怀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连接粤桂黔渝最后一趟绿皮火车“退役”引发网友怀旧情绪]

  新华网南宁7月15日电(向志强、李芹)来自南宁铁路局的消息,为应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连接粤桂黔渝四地区的最后一趟绿皮火车湛江至重庆K872次日前正式“退役”,全部更换为红皮空调车体出发。至此,南宁铁路局最后一辆长途绿皮车“退役”。

  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统一的绿底装饰着一道黄线,数代人印象中绿皮车就是铁路客车的标准色。因为它的停站多,票便宜,开行60多年来依旧挡不住沿线群众的“追捧”,车厢里交织着风扇运转、盒饭叫卖、打牌、谈话等各种声音……也承载着火车旅行的往昔。随着每次中国铁路大提速,绿皮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由构造速度更高、设施更先进的空调客车替代。

  据介绍,湛江至重庆的K872/3/2次列车是目前南宁铁路局管内唯一一趟开往省外的绿皮火车,也是最后一趟连接粤桂黔渝四个地区的非空调客车,运行里程近1600公里。随着我国内陆省份经济交流规模将不断扩大,湛江至重庆的铁路线已成为一条交通“黄金”线路。为此,南宁铁路局在今年暑运调配了3组空调车厢将这趟长途绿皮车全部升级为全列空调列车,让旅客在高温天气也能清凉出行。列车升级后车次不变、行驶时间不变、停靠站点不变。

  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公布这一消息后,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感慨。网友“哭泣的精灵78”回复到:“一字之差,一个时代就这么结束了。”网友“希希”说到:“曾经在四川读大学时的时常常坐的一趟火车,曾经的记忆都没有了,连同当初的人和事。”网友“Z-14-PH”立即回复到:“今晚就去拍。”

  据了解,今后广西境内的客车中仅剩短途绿皮车4对。其中,桂林站至贺州1对,柳州站至金城江2对,南宁至防城港1对。据介绍,这4对绿皮车升级为空调车也已进入时间表,届时,将更难寻觅到这种浑身散发着怀旧情结的“绿皮慢车”身影。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15/c_116545881.htm report 903 新华网南宁7月15日电(向志强、李芹)来自南宁铁路局的消息,为应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连接粤桂黔渝四地区的最后一趟绿皮火车湛江至重庆K872次日前正式“退役”,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