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尝试为居民定制公交车 方案将听取乘客想法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申城尝试为居民量身定制公交车]

  早报记者 栾晓娜

  发放意见征询表,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制公交线路。昨日,浦东金高公交公司和曹路镇政府共同举办公交规划推介会,正式启动曹路地区的公交区域化试点经营。公交企业向乘客推介公交规划和线网布局,这在上海地区尚属首次。

  曹路镇位于浦东新区东北部,2005年启动建设的市级大型居住社区曹路基地位于镇域中部,目前已有10个小区近2.5万居民入住。这两年先后开通了浦东20路、1042路等公交。

  此次试点推出的公交整体配套方案,将构建起曹路镇全新的社区公交线网。整个地区的公交线路,以星形环形布局设计,公交站点按小区出入口、校园出入口、商场及医院、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等就近设置;站间距也小于常规线路的平均长度880米,基本上都在300米至400米。营运间隔、运营时段将根据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习惯而设定,在具体运营方案上,将听取多数乘客的想法。

  不过,浦东金高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是对于整个曹路地区公交线网规划的总体设想方案向居民进行推介,具体的公交线网布局还需逐步完善。今后,还将根据居民需要尝试针对医院义诊、家长会、社区运动会等推出相应的接驳服务。

  根据规划,未来轨交9号线三期也将经过曹路,届时公交将根据轨交走向不断优化。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18/content_793126.htm report 714 早报记者栾晓娜发放意见征询表,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制公交线路。昨日,浦东金高公交公司和曹路镇政府共同举办公交规划推介会,正式启动曹路地区的公交区域化试点经营。公交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