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男子在首都机场引爆火药 媒体称其左手臂截肢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一男子在首都机场引爆火药]
昨日,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新华社 图
昨日,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新华社 图

  早报记者 权义 吴玉蓉 发自北京

  昨日18时24分,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二层到达大厅B出口外,一名坐轮椅的男子引爆了自制的类似鞭炮的爆炸装置,其本人受伤并被送医。初步消息称,无其他人员伤亡。

  昨晚早报记者到达现场时,国际到达B出口已经恢复秩序,机场方面加强了安保,不少媒体守候在现场。

  据新华社消息,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该男子名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东菏泽人, 因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放传单被阻拦,随即便引爆自制爆炸装置。据央视报道,其引爆的是制作鞭炮的黑火药。冀中星曾在广东打工生活,因觉得受到不公正对待上访10多年。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李晓梅昨晚对早报记者介绍,这名引爆爆炸装置的男子有一只胳膊受伤,很快把他送到医院去了,具体情况还要看医生的诊断,但看上去受伤情况不是很严重。没有其他人员受伤,机场航班起降未受影响。公安机关昨晚已经介入调查。

  民航业内专家呼吁,不能采取伤及无辜的极端处理方式来“出气”,扰乱公共秩序。

  现场烟尘弥漫

  在爆炸发生后,网友@mild_luna在微博称,一分钟前机场T3B出口外,一个人拿着爆炸物在其眼前爆掉了,此人在出口嚷了很久都没有人理,一直到把爆炸物外面包着的白色塑料袋打开,周围的人发觉不对劲,保安匆匆跑过来,说了不到两句话,就爆了。有目击者对央视称,很多旅客被冲击波震倒在地。

  从网友发布的7张图片来看,一名穿着衬衫长裤的男子,坐在轮椅上,左手拿着一个装着物品的白色塑料袋,右手扯着从塑料袋里伸出的一根线。从图片里能看到爆炸过后烟尘弥漫,近处的人员已看不清晰,地上还散落有小块尘土。

  首都机场新闻发言人李晓梅对早报记者说,现场确实有一些烟尘,但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很快就清理干净了,运行秩序已恢复正常。

  从首都机场官方微博20时12分发布的照片来看,机场3号航站楼二层B出口大厅里没有一点烟尘,但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在拖地,擦洗玻璃。除了拖着旅行箱的旅客如常经过,一旁还有不少人员正拿着手机在拍照。

  早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被机场工作人员用挡板遮挡,爆炸现场距离接机人员等候区域约十米。

  有目击者对早报记者称,看到该男子摇着轮椅进入了入口。该男子喊了一声后,出口处的旅客和机场人员四处散去,一名警察(或保安)赶上时,他引爆了炸弹。爆炸声音像枪响,火光像一道闪电,引爆者自己倒在了地上,轮椅被炸翻在地,旁边有一摊血迹。5分钟后,大批警察和医生赶到,机场工作人员疏散旅客。

  炸伤了自己一只胳膊

  昨晚,李晓梅对早报记者介绍,这名男子引爆的是一个自制的爆炸装置,引爆地点是在旅客进港取出行李之后的外面大厅,当时他的周围人比较少,没有其他人受伤。“他有一只胳膊受伤,很快就把他送到医院去了,具体受伤情况还要看医生的诊断。”

  有目击者昨晚对早报记者称,该男子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约30分钟后,引爆者被医护人员推走。昨晚有媒体称,冀中星左手臂截肢。

  昨日20时07分,首都机场新闻中心告诉早报记者,目前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2层B出口到达大厅已被封围,现场烟雾已消散,秩序良好。首都机场已开辟其他路径供进港旅客使用。

  因被打而终生残疾?

  昨日事件发生后,新浪博客中一名叫做冀中星的博主引发了关注,其姓名和残疾身份跟昨天首都机场T3引爆者相同。其2006年发表的博文称,其2005年被东莞“恶治安员”殴打成终生残疾。

  早报记者昨晚欲联系博主冀中星的哥哥,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中,到21点多时已无法接通。

  山东省菏泽市巨野一中高中生物老师王中银一直关注着博主冀中星之事,他昨晚在爆炸发生半小时后即给冀中星的哥哥打电话,“我就是想向他核实一下,是不是他弟弟。然后从他那里得到了确认。”

  昨日21时30分,早报记者发现,上述博客已被关闭。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21/content_794449.htm report 3595 昨日,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新华社图早报记者权义吴玉蓉发自北京昨日18时24分,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二层到达大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