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年轻人疯狂挥金追星 商家喜学者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90后”年轻人疯狂追星商家喜学者忧]
  新华网长沙8月3日电(朱子丹、帅才)不惜用几个月的生活费,换取价值数千元的飞机票和演唱会门票,只为亲眼目睹偶像明星风采。越来越多的中国“90后”年轻人支持娱乐偶像已不再仅仅满足于购买明星作品,而是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乘着飞机满世界追星。

  “我花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和打工赚来的钱,购买了从长沙飞往上海的飞机票,和2000多元的VIP门票,看了韩国明星金俊秀7月底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在湖南株洲读书的“90后”大学生刘宇说。

  记者采访发现,与“70后”“80后”追星不同,“90后”粉丝追星的金钱投入与时间投入更多,坐着飞机满世界追星的“90后”粉丝大有人在。

  近日,韩国演艺组合“EXO”近日来北京录制节目,大量粉丝闻讯涌入机场。节目录制当天,本来免费的门票被“黄牛”炒到上万元。

  而在之前的6月,这个演艺团体曾来到湖南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原本免费的门票也被“黄牛”以各种途径收走,炒至4000到12000元一张不等,一些粉丝不惜大出血本观看一场综艺节目录制,其中大部分为“90后”少女。

  除了花钱购买明星唱片、演唱会门票外,不少“90后粉丝”还热衷于给偶像接机。无论偶像出现在哪,“粉丝们”都会如影随形,制作灯牌,现场助威。

  记者从湖南、上海等地的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一些旅行社还专门推出了去韩国看演唱会的专线旅游团,吸引了不少追星的“90后”粉丝。有人戏称,不少“90后”学生的追星行为,使旅游业、交通业、酒店服务业商机频现。

  衡阳师范学院“90后”学生高静说:“当前生活节奏加快,学生压力大,不少学生觉得现实生活与理想存在较大差距,发现明星身上具备某些特质符合自己的期待,就会从喜欢的明星身上"找安慰"。”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广播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梅文慧认为,“90后”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追求个性化和自我价值的表达,在追星过程中享受快乐,并且学习一些“优质偶像”身上勤奋、向上的优秀品质,本是一件好事情。但如果盲目追星,耽误了学业和正常生活,那就得不偿失了。建议家长和学校共同正确引导,让孩子们多参加积极有益的社会活动,让他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3/c_116796153.htm report 1081 新华网长沙8月3日电(朱子丹、帅才)不惜用几个月的生活费,换取价值数千元的飞机票和演唱会门票,只为亲眼目睹偶像明星风采。越来越多的中国“90后”年轻人支持娱乐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