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坐公交被盗万元现金 警察上班同乘一车擒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市民坐公交被盗万元丧葬费 警察上班同乘一车擒贼(组图)]
两名扒手上车 拾冠之 摄
两名扒手上车 拾冠之 摄
两名扒手上车 拾冠之 摄
民警下车擒贼 拾冠之 摄

  中新网徐州8月13日电(拾冠之)亲人刚刚去世,徐州市民吴女士怀揣着万元丧葬费乘公交时,没想到竟被两名扒手盯上。当扒窃得手后,二人正要下车逃窜时,被乘坐该车准备去上班的民警巧遇抓获。

  “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应当立即救助。即使是在非工作时间,遇有紧急情况,我们更应当履行职责。”8月12日,徐州市新生派出所民警孙建伟谈及事件过程时如是说。据介绍,8月9日上午7时34分,吴女士从徐州市西苑小区乘坐608路公交车到市区办事,因公交车上人员较多,产生拥挤,吴女士就被挤到汽车中间,她只好伸手抓着上方的扶手。7时41分,当公交车停靠在合群桥站台,吴女士意识自己的挎包被拉开,仔细一看,发现里面的钱包不见了。于是,吴女士立即求助道:“抓小偷、抓小偷,我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

  眼见一名穿深色圆领衫的男子正要下车逃离,被乘坐该车去上班的民警孙建伟发现,他快速拨开人群,表明身份,一招擒拿锁喉将嫌疑人抓获。“包里有1万余元现金,都是葬礼钱。”吴女士告诉民警孙建伟,刚刚处理完其母亲的丧事,肩膀上还佩戴着“孝”字,所以自己不想报警,惊动亲友。

  随后,民警对调取案发时间段的视频录像进行比对、分析时,发现7时38分,从沈场站台挤上来两名男青年,其中甲男体态稍瘦,上身穿白色短袖上衣,背着一黑色小包,伸手投币购票;乙男体态稍胖,上身穿深色圆领衫,也挎着一黑色小包,紧跟在甲男的身后。二人上车后便挤到吴女士的背后,看到该乘客放松警惕时,乙男先用黑色小包充当道具,故意搭在吴女士挎包上迅速出手拉开链拉,实施扒窃行为。一段小小的障眼法得手后,乙男又将钱包迅速转移到同伙甲男手中,打算着伺机逃跑。

  据民警孙建伟介绍,虽然嫌疑人扒窃技术娴熟,不过,他们没有想到,在上班时间会碰到警察同乘一车。民警将扒手乙男抓获后,在其身上没有搜到赃物,但起到敲山震虎之功效,另一同伙扒手甲男顿生悔过表现,害怕自己身上的赃物被查到,趁场面混乱之机,便主动把盗来的赃物又塞进吴女士的挎包里,逃之夭夭。

  “首先,扒手乙男系未成年人,加之同伙甲男主动退赃,并有悔过表现;其次,受害人吴女士见丧葬费已被追回,于是主动放弃到公安机关处理,同意将疑犯当场教释。”最后,孙建伟提醒乘客们,乘公交车下班途中要谨防扒窃,由于该时间段车上人员较多,犯罪分子多会趁车上乘客放松警惕伺机扒窃作案,如果得手后逃离,将给受害人造成较大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3/5153265.shtml report 1936 两名扒手上车拾冠之摄民警下车擒贼拾冠之摄中新网徐州8月13日电(拾冠之)亲人刚刚去世,徐州市民吴女士怀揣着万元丧葬费乘公交时,没想到竟被两名扒手盯上。当扒窃得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