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伊州新法生效 芝加哥南华埠餐厅因陈列鱼翅挨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伊州新法生效 芝加哥南华埠餐厅因陈列鱼翅挨罚]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芝加哥南华埠某餐馆因为在餐厅内陈列鱼翅,被伊州自然资源部开出120美元罚款。广大餐饮业主须注意,从今年1月1日开始,伊州全境禁止持有、销售、交易、运输鱼翅,该法令宽限期已在今年6月30日结束,伊州自然资源部从7月1日开始执法。

  位于华埠广场的中餐馆,餐厅内曾摆放一个大型鱼翅展品。如今餐厅业主被罚喊冤,业主强调该餐厅早就不再销售鱼翅,陈列在餐厅内的鱼翅,只是一个装潢陈设。伊州自然资源厅也表示,餐厅内并没有发现贩售鱼翅行为。

  伊州自然资源部(The Illinois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提醒广大餐饮业主,伊州“保护鲨鱼与海洋法案”( HB 4119),自今年1月1日生效,伊州境内商家和餐馆从1月1日到6月30日,享有六个月的缓冲期,从7月1日开始,凡被查获出售鱼翅的商家或餐馆都是违法的,违法者将受罚。

  据悉,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今年年初也特别到芝加哥推广“拒吃鱼翅”行动,协会指出,目前香港和加拿大已经推动立法禁止捕杀鲨鱼,而美国夏威夷、加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关岛、加拿大的多伦多,也都已经通过了鱼翅禁售禁食的法令,而纽约州上月底也通过了从明年7月1日开始禁售禁食鱼翅的新法。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曾呼吁芝加哥地区的广大餐馆业及食品批发商家正视环境问题, 同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将鱼翅奉为上品的亚裔消费者,拒绝食用鱼翅,挽救频临绝种的鲨鱼。

  协会统计显示,过去50年间,许多品种的鲨鱼数量少了90%,另一些品种的数量在35年间减少了97%至99%,据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指出,有三分之一的远洋鲨鱼品种,已经面临绝种的危机。(郑立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8-13/5156918.shtml report 861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芝加哥南华埠某餐馆因为在餐厅内陈列鱼翅,被伊州自然资源部开出120美元罚款。广大餐饮业主须注意,从今年1月1日开始,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