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市民挤爆售楼处 交易量一周大涨16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综合现代金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连日来,温州成为国内首个松绑地方楼市“限购令”城市的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温州楼市对此反响如何,房价会反弹吗?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温州房屋登记大厅人头攒动

  记者了解到,温州是8月6日开始调整限购政策的。根据新政,温州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两套房。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市住建委房屋登记大厅。大厅内人头攒动,800多个座位基本座无虚席。

  记者看到一位50多岁的妇女正在向负责发放排队序号的女工作人员咨询:“我家已有一套房子了,现在又看上了一套房子,想买过来给儿子做结婚用房,是否可以登记产权? ”

  该女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啊,从上周开始,一户家庭就可以购买两套房子。 ”

  随后,记者接着问:“那从可以购买两套房子开始,每天的交易量是否有上升呀? ”

  工作人员回答:“那个当然,现在都下午4点多了,大厅里还有这么多人。 ”

  以前一户限购一套,现在可以买两套,这会不会导致房价反弹呢?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最近温州市民买房的热情有回升现象。

  一位姓周的企业老板告诉记者:“得知政策放宽的消息,上星期六,温州一企业老板召集多位亲朋好友到乐清一个将要开盘的楼盘看房,买房热情比以前高了。 ”

  正想买房的叶先生则说:“这消息一出来,我马上就知道了。如果有好的房子,我还想买。 ”温州一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盘展示中心一下来了2000多人,挤爆了! ”

  一房地产老板告诉记者,新政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利好,在一定程度上会带高交易量。

  然而这样的消息有人欢喜有人愁。市民李先生说:“现在房价这么高,虽然温州房价近期下跌很快,但是我看远远没有回到理性的价位,像我们这些经济实力不强的,还是望楼兴叹。如果限购放开后,房价一回升,我们更买不起房了。 ”

  还有一些市民觉得温州这一做法与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抵触,“这政策还是想靠房价来拉动GDP,对百姓太不负责任了。 ”

  不过,在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主任黄齐看来,新政不会导致房产价格反弹。

  交易量一周大涨164%

  值得注意的是,连日来温州楼市成交量出现“井喷”,据CREIS中指数据库数据显示,8月5日至11日一周内,监测的42个城市中,温州成交涨幅最大,为164.66%。

  对于温州本次限购政策调整一事,安信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温州2011年限购政策严于国务院要求,本次是对此前政策的纠偏。 2011年出台限购政策时,温州房价上涨幅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东方证券则认为,温州放松限购与当地房价下跌以及经济低迷有关。其研报称,从2011年四季度以来,温州新建商品住宅同比开始下降,并一直持续到现在,伴随房价下跌,温州整体经济以及财政收入也出现了剧烈波动。

  数据显示,温州2011年GDP增长9.5%,略高于全国9.3%的水平,但回落幅度却超过全国,当年温州GDP增速同比回落1.6个百分点,同期全国回落1.1个百分点。但2012年上半年温州GDP增速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上半年增长仅5%。虽之后出现反弹,但从2013年上半年来看,经济增速仍慢于全国0.2个百分点。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向记者表示,温州较为特殊,楼市的投资投机性较强,房价长期背离真实价值,由于民间金融问题爆发导致温州房地产市场连续一年出现下跌。同时,虽然具体限购政策调整权利在地方政府手中,但温州作为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之一,如果执行不好,导致房价出现过快上涨,地方政府肯定要承担责任。

  对于本次温州限购放松一事,该负责人在电话中未予置评。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温州楼市目前较为敏感之际,对于限购调整,浙江省是默认还是反对,都不会轻易公开表态。

  浙江其他城市暂无跟进

  浙江省社科院房地产研究员王永太认为,就全国来看,只有极少数城市会放宽限购政策标准。昨日宁波市住建委宣教处吴培均向 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宁波还没有出现任何关于限购等调控政策放松的信息。舟山市城建委总规划师项存平也向对记者表示,舟山市的限购政策目前没有任何变化。台州、金华、衢州等地目前也未对楼市政策作出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宁波、舟山等城市目前未现调整,但楼市库存压力则不容忽视。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16/content_1077924.htm report 2120 综合现代金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连日来,温州成为国内首个松绑地方楼市“限购令”城市的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温州楼市对此反响如何,房价会反弹吗?昨日,记者对此进行
(责任编辑:UN025) 原标题:温州市民挤爆售楼处 交易量一周大涨16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