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国庆假期引入安保机制 预计250名武警进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应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故宫将在“十一”全面引入安保机制,今后在旺季及节假日,从午门到神武门的中轴线上将不少于200名保安,专门维持观众秩序和安全。

  此前单霁翔在回应“多名游客故宫内群殴”视频时曾表示,“由于中轴线聚集了故宫80%的参观者,故宫将引进社会优质安保力量正式进入中轴线地区。并将在今年"十一"前全面引入安保机制。”

  此次专访他详细解说了这一安保机制内容。

  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以前没有保安队伍。去年9月,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从社会引进一支由53人组成的保安队伍,专门维护参观秩序。今年7月又正式启用由97人组成的保安队伍,专门负责观众进门时的安全检查。

  “目前来看,中轴线上维护参观秩序的53名保安,像撒芝麻盐一样,远远不能保障故宫博物院1.0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观众安全。”

  他表示,故宫目前正在和保安公司协商进一步引进安保力量。而作为今年“十一”的临时措施,初步协议将引入293名保安人员,其中116人布置在端门广场区域,177人布置在中轴线;前者主要负责售票及进门的秩序,后者负责中轴线上观众的秩序及安全。此外中轴线上还将增加30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专职照顾观众,例如疏导指路、搀扶老幼等。同时,武警将会在此期间加岗95人,消防方面将有20人巡查消防隐患,以及19名公安人员在院内巡视。

  单霁翔指出,今后在旺季及节假日,故宫中轴线上将不少于200名保安,专门维持观众秩序和安全。

  目前故宫院内武警每天有2个小队在开放时间不定期巡视,而今后武警有望驻防故宫参与安保。“我们正在向公安部、武警总队申请,将故宫列入武警部队警戒目标,上兵布防,保卫故宫的安全,维持警戒区域内的秩序,预防和处置灾害、事故。目前已经得到公安部的原则答复,武警将会接管故宫的防卫。”单霁翔透露,预计将会有250名武警进驻故宫接管安全防卫,并将详细研究布岗位置,故宫夜间安全防卫等级亦将随之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09-17/5294240.shtml report 977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应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故宫将在“十一”全面引入安保机制,今后在旺季及节假日,从午门到神武门的中轴线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故宫“十一”全面引入安保机制 预计250名武警进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