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地铁客流量刷新单日最高纪录 部分站点限流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吴佳妮

  部分出入口实行临时单向通行

  中秋

  出行

  51.2万!地铁一号线客流昨刷新单日最高纪录

  杭州地铁部分站点实行限流

  部分出入口实行临时单向通行

  本报记者 吴佳妮

  昨天,杭港地铁组织了一场音乐快闪活动。10位身着旗袍的美女乐手,分成两队,分别从文泽路站和湘湖站出发,在地铁车厢里为乘客演奏音乐,送上中秋祝福。

  没想到,这场中秋惊喜活动还没开始,就遭遇了地铁客流高峰。

  昨天上午8点多,随着下沙大学生们的密集出行,地铁1号线文泽路站爆棚,杭港地铁对文泽路站进行了客流管制,部分出入口实行单向通行。

  文泽路站、龙翔桥站昨天实行限流

  昨天上午9点多钟,网友“元官聪聪”发微博称:“我能说地铁站限行吗?”照片上,文泽路站进站口的队伍,已经从地下一直排到地面人行道上。

  不少网友也发出类似感叹,甚至有人称:“杭州地铁全面崩溃!”

  记者从杭港地铁了解到,昨天上午8点左右,因地铁文泽路站有较多乘客进出站点,为确保安全,站内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排队进站。随着客流量的增大,昨天下午2点多,地铁龙翔桥站也采取了限流措施。

  这两个站点还临时采取了出入口短时间两两单向通行的限流措施。如龙翔桥站A、D出入口(通往延安路、龙翔路、学士路、东坡路等道路)临时采取只进不出;B、C出入口(通往东坡路、平海路、湖滨路、吴山路、浣纱路等道路)只出不进。

  不过,1号线其他站点进出还是正常的。“并不是不让进站,而是采取限流,安排大家有序进站。”杭港地铁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确保安全,防止人群拥堵在站台上发生意外。”

  截至昨天下午4点多,文泽路站恢复正常通行。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限制客流措施,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也曾采用过。

  地铁1号线客流刷新单日最高纪录

  记者从杭港地铁了解到,昨天全线进站客流51.2万,刷新了五一节44.4万的单日最高纪录。

  其中,龙翔桥、火车东站、文泽路三站客流位居前三。龙翔桥出站前往西湖与延安路方向的客流突破7万人次。昨晚,文泽路、龙翔桥等多个站点再次出现短时大客流。

  杭港地铁预计,今明两天,地铁客流量还会很大,请大家尽量错峰出行,尽量携带储值票进站,避免排队购票。另外,大客流量站点都将开启人工售票点,还将安排人工回收单程票,持单程票的乘客可从边门出站。

  如果再次出现某些站点客流量爆棚,地铁方面表示,仍会采取相关措施。比如单侧站台排队乘客连续3班都无法挤上车,杭港地铁方面会实施第1级控制方案,关闭25%进站闸机、自助售票机及关闭通往站台的电扶梯,控制客流进入站台。

  同时,还有两级控制方案应对超大客流。比如,当单侧站台排队乘客滞留到站台楼梯口处,实施第2级方案,即关闭50%进站闸机及入口进站的电扶梯,限制客流进入车站;当滞留乘客遍布整个站台时,采取第3级措施,即在出入口实施分组放行进站和只出不进,实现关闭客流的目的。

  长运:

  温州、南京

  仍实行免费接客服务

  从前天傍晚开始,杭州中秋客流启动,四大车站送客9万余人。昨天客流量9万余人次,以中短途和旅游线为主。

  记者了解到,杭州长运及时投放加班运力,中秋期间各线票源充足,基本上能做到随到随买随走。不过,明天就是返程高峰,建议旅客还是及早订票为好,方便调配运力满足需求。

  另外,对去往温州的旅客,仍坚持实行2人及以上,免费上门接到南站,到温州后免费送到目的地的接送服务。去南京的,也实行2人及以上免费接到北站的免费接客服务。

  中心站还推出宁波车票全天有效的服务,并在中秋节后观潮最佳时段开通直达盐官的“观潮直通车”,计划每天两个班次以上,将随客流投放加班运力。

  东站:

  疏散情况良好

  地铁最方便快捷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天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4.3万人,其中火车东站8万人。加开旅客列车2列,主要为上海、江山方向。

  这个小长假是火车东站首次经受高客流量考验。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发现并没有出现人潮拥挤的状况。从疏散情况来看,打车需排队半小时左右,等公交车需10分钟左右,乘坐地铁买票需排队。

  昨天,地铁火车东站站增开了5个人工售票窗口,如果买票,排队15分钟即能搞定。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09/20/content_2337041.htm?div=-1 report 2304 部分出入口实行临时单向通行中秋出行51.2万!地铁一号线客流昨刷新单日最高纪录杭州地铁部分站点实行限流部分出入口实行临时单向通行本报记者吴佳妮昨天,杭港地铁组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杭州地铁部分站点实行限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