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元纪念币发布遭哄抢 业内:纪念币理财不靠谱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李华

  金报讯(记者 李华) 五毛、一元的硬币很常见,五元硬币你见过吗?昨天,为了抢到一枚五元纪念币,不少宁波市民可是起了个大早。

  “现在几家大的银行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喜欢收藏的朋友,速度!”昨天上午9点一过,宁波多家银行统一开始发行和字书法纪念币,而在此之前,得到消息的市民,已经把队伍排到了银行门外。

  据了解,此次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背面为“和”字的行书书法。该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9点开始发行,不到20分钟,我们营业部的400枚纪念币就卖空了。”在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排队兑换纪念币的市民把大厅围得满满当当,恍如春运火车票销售现场。

  到上午10点多,记者咨询多家发行纪念币的银行,均被告知纪念币早已售空。

  “也不希望能升值多少,主要是觉得五元硬币挺新鲜的,买了留个纪念。”排了近半个小时的队才买到的市民何女士把玩着手里的纪念币说。

  按照发行要求,每人每次只能兑换一枚纪念币,每枚五元。“这里还在发售,已经有收购者等在银行门口了,出价10元一枚购买。”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这款纪念币已经在不少店铺上架,售价在12元左右,发行当天价值已经翻倍。

  在股市、黄金等理财投资渠道不尽如人意的今天,收藏纪念币,是否是靠谱的投资渠道呢?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纪念币收藏确实有过不少传奇,比如,1988年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流通纪念币,就称得上是纪念币中的“猴票”。这组面额只有一元的纪念币,如今的市场售价在2000元以上。不过,该纪念币当时的发行量只有206.8万枚。而现在发行的纪念币,数量都在数千万枚,就投资价值而言,很难再续写如此辉煌。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24/content_252116.htm?div=-1 report 2319 金报讯(记者李华)五毛、一元的硬币很常见,五元硬币你见过吗?昨天,为了抢到一枚五元纪念币,不少宁波市民可是起了个大早。“现在几家大的银行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五元纪念币发布遭哄抢 业内:纪念币理财不靠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