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个中央巡视组反馈中提出问题和建议(更新中)

来源:新华网

  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巡视工作一览表

  从今年5月开始的新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报道统计,10个中央巡视组中,有7个巡视组已经向派驻地方和单位反馈情况。

  据了解,这是中央巡视组首次公布向派驻地方和单位的反馈情况。各巡视组向派驻单位和省份反馈时都指出,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根据已公布的报道消息,记者汇总统计了各巡视组在反馈工作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按巡视组顺序)

  ●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选拔任用干部方面,执行制度不力,程序不够规范,对干部管理不够严格;日常经营管理方面,有的投资决策不够科学,安全生产管理存在较多隐患,虚报库存、掺杂使假等问题时有发生。

  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内审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一些基层单位和农村干部的腐败问题呈上升趋势。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存在片面的政绩观,在经济发展中不能很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的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文山会海”现象,有的超标准配车、超标准接待。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地方和部门违规突击提拔干部,竞争性选拔干部方法有待进一步完善。

  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廉洁从政教育,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二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克服浮躁情绪,切实转变会风文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三是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结合实际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办法。

  ●第三巡视组向水利部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基层单位监管力量薄弱,个别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理不严、执纪失宽;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重建轻管问题尚未根本转变,文风会风还需进一步改进;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交流不够,管理工作还不够规范。

  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和“一级抓一级”的责任。健全纪检监察机构,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对人员多、项目多、资金量大的直属单位的监管,更加重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队伍管理;二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转变政府职能,破解制约水利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三是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基层干部培养锻炼和选拔工作力度。

  ●第四巡视组(暂无通报)

  ●第五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对一把手管理监督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信念动摇、思想滑坡、道德失范,国有企业存在腐败隐患,“苍蝇”式腐败问题比较突出;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仍然存在,顶风违纪案件还有发生;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人用人的一些习惯做法不当,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素质要进一步提高。

  意见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完善制度,切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尤其是对一把手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二是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弄清是非,从思想根源上清除“四风”,坚持不懈地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三是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公认度。

  ●第六巡视组向贵州省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有些案件的处理上存在查处不及时、处理偏轻等问题;由于缺乏严格有效的监督制约措施,导致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出让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地区存在虚报统计数据行为,文风会风需进一步改进。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个别领导干部的考察不够深入,工作程序需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

  意见建议:一是在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的同时,强化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二是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三是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考核方法,严格干部选任程序,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领导人员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有的单位买卖或者变相买卖书号、与民营企业等单位违规合作,有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违反集团财务和薪酬管理规定。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有关规定尚不够严格,所属个别单位存在公款高消费现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健全,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配备不够及时。

  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完善各项出版管理制度,细化标准,狠抓落实,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二是进一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要求和管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三是进一步规范对外投资与合作行为,严禁买卖书号,增强集团管控力。四是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和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进一步完善组织人事制度,及时配齐配强部门和所属单位的领导班子。

  ●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些干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有的甚至顶风公款吃请;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超编制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此外,干部群众还反映,一些地方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

  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巡视工作,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要求领导干部拒收、上缴不该收受的红包礼金。二是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四是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一些地方存在的经济发展统计数字弄虚作假、矿产资源乱挖滥采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认真研究处理。

  ●第九巡视组(暂无通报)

  ●第十巡视组(暂无通报)

  (记者高雷)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9/27/c_125457012.htm report 4966 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巡视工作一览表从今年5月开始的新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报道统计,10个中央巡视组中,有7个巡视组已经向派驻地方和单位反馈情况。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