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菲特”登陆浙闽 苏州无锡实施太湖封航

来源:京华时报
6日,在浙江温岭钓浜港,边防官兵巡逻途中遭遇巨浪。新华社发
6日,在浙江温岭钓浜港,边防官兵巡逻途中遭遇巨浪。新华社发

  强台风“菲特”预计将以台风级别于6日半夜至7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闽浙苏赣沪全力应对,浙江转移57.4万人,苏州、无锡市实施太湖封航。6日中午,国家防总督察组赴温州市检查指导。

  双台风将袭击华东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预计将以台风级别于6日半夜至7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将风暴潮警报级别提升为红色。

  第23号强台风“菲特”正在逼近浙闽沿海,第24号台风“丹娜丝”又在海上进发。承担华东区域气象预报功能的上海中心气象台6日发布最新消息说,“菲特”与“丹娜丝”正在形成秋季罕见的“双台风”效应,华东将有严重的风雨影响。

  福建发千万公益短信

  由于“菲特”、“丹娜丝”两个台风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福建为此提出从四个方面着手加紧防范台风“菲特”。

  截至6日12时,在闽中、闽东海域作业的29412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福建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2.8万人,陆上危险区域也已安全转移4.9万余人,累计发送公益短信达1383万条次。

  浙江出现大风降雨

  强台风“菲特”主体云团已影响浙江。浙江省气象台6日17时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浙江沿海海面出现10-12级大风,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江省气象局局长黎健表示,历史上登陆浙江的秋台风数量不多,影响却都很大。

  浙江省委、省政府6日下午再次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菲特”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据浙江省防指不完全统计,截至6日18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市在港避风船只35795艘;

  转移人员57.4万人,其中海上转移人员18.2万人,陆上转移人员39.2万人;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集结600余支应急抢修队伍、近万名员工在全省各地待命。

  地处此次防台风最前沿的温州市,于6日16时宣布进入紧急防汛期。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说,截至当日15时,全市已经转移了18.6万人。在与温州毗邻的台州,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已紧急转移20万群众,所有相关干部在岗抗台防台。

  南昌铁路局停售35对动车票

  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南昌铁路局将于10月7日停运3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直通动车组列车28对,福建省内动车组列车7对。

  江西省防指也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水库巡查防守和调度;坚持提前转移群众制度,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苏州无锡实施太湖封航

  当天,上海黄浦江上游出现了超警戒线的高潮位,风雨逐渐明显,部分轮渡一度停航;上海全市各区县防汛责任人已全部进岗到位。全市防汛工作人员已停止休假,恢复24小时昼夜值守。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的表演推迟,奉贤碧海金山、金山城市沙滩等滨海旅游景点也已关闭。

  受“菲特”外围影响,苏南东部地区6日上午起开始降雨。据初步统计,苏州、无锡市已于6日实施太湖封航,部分景点已被关闭,相关人员已经撤出。盐城市已回港避风船只2800艘,转移撤退人员18630人。

  >>事件

  浙江台州万吨轮无法回港

  7名船员等待救援

  台风“菲特”来袭,6日9时50分,浙江台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接到求助,一艘台州金清籍的“太平3-69”号货轮因为动力出现故障,被迫停在温岭积谷山海域,无法回港避风,船上共有7名船员。

  获知险情后,当地相关部门紧急联系救援,但因海面上风浪很大,且事发船只载重有1.6万吨,一般的救援船只根本无法出海实施救援。

  温岭市石塘边防派出所所长涂天亮介绍说,目前7名船员暂无生命危险。为了加重船只重量,船员们正适量往船舱中灌水。但如果风浪再大点,船只有可能会倾斜,船员就会有危险。

  为及时有效进行救援,台州边防通过海事部门从舟山调了一艘大一点的救助船,已于11时从舟山出发。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船还在路上,预计下午晚些时候可以抵达。

  >>特写

  菲特已毁掉全村近半收成

  6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霞浦县三沙镇古桶村看到,十多个村民聚集在海边,看着海面漂浮的大片竹竿,愁容满面。

  村民林贤福说:“我在海面养殖了40多亩紫菜,再过十来天就要收割了,没想到早上遭遇大浪,打掉了十亩多紫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面紫菜养殖主要靠竹竿插到海底固定绳索,紫菜长在绳索上。古桶村村主任林方棋告诉记者:“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早上8时起,三沙海域出现大浪,浪头有3到5米高,固定紫菜的竹竿被打掉近半,海底的绳索绞在一起,紫菜或者被绞烂,或者在海底腐烂。”

  林方棋介绍说,紫菜养殖是古桶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全村有近百户村民养紫菜,面积近3000亩,去年全村紫菜销售收入达到3000万元,昨天早上大浪打掉了全村近半数紫菜养殖点的竹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07/content_30373.htm report 4286 6日,在浙江温岭钓浜港,边防官兵巡逻途中遭遇巨浪。新华社发强台风“菲特”预计将以台风级别于6日半夜至7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闽浙苏赣沪全力应对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台风菲特登陆浙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