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教师险被调岗拆迁办 教育局称已撤销通知

来源:京华时报
校长发给谭双喜的短信,要求其去拆迁办报到并删除微博。
女教师险被调岗拆迁办
校长发给谭双喜的短信,要求其去拆迁办报到并删除微博。

  因婆婆为拆迁对象,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的小学教师谭双喜近日收到区教育局通知,将其调往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婆婆签订拆迁协议。25日晚,这份通知被谭双喜曝光在微博上,引发质疑。

  昨天,天心区教育局局长谢威表示,盖章的调岗通知并没有经过教育局研究同意,目前已决定撤销。

  女教师自曝因拆迁受牵连

  25日晚,新浪微博账号“双双喜喜1”曝光了一份调岗文件,题为《关于临时调整谭双喜老师工作岗位的通知》。落款为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并盖有红色公章,时间为2013年10月24日。

  通知要求:“天心区铜铺街小学:你校谭双喜老师的婆婆为枣子园项目拆迁对象,经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商,一直未能签订拆迁协议。目前,该项目的拆迁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为保证该项目的拆迁按进度进行,按照区委、区政府及枣子园项目拆迁指挥部的要求,请临时调整谭双喜老师工作岗位,安排谭双喜老师至枣子园项目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其婆婆签订拆迁协议。工作岗位临时调整期间,请学校妥善安排好谭双喜老师目前承担的教育教学任务,以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昨天,记者在长沙市天心区见到发帖人“双双喜喜1”,她本人即是谭双喜。谭双喜证实通知的真实性,并出示了盖有红章的原件。

  出面反映问题遭劝诫

  谭双喜家位于天心区枣子园项目拆迁区范围内,户主是她的婆婆。据介绍,附近涉拆的有480户,目前还有120户左右没搬走。

  谭双喜在铜铺街小学任职多年,是小学特级教师,教小学6年级两个班的数学。谭双喜称,从去年11月开始,校长就在游说她说服婆婆签订拆迁协议。“我说我没违反劳动法,我不同意。”

  因为拆迁宣传喇叭噪音扰民,谭双喜后来多次反映问题。谭双喜说,“四五个高音喇叭,天天晚上叫,我问可不可以把喇叭关掉,拆迁办的人反而说,以后24小时都要叫。我让他拿手续来看,哪个地方规定24小时叫。学校后来找我谈话,说我影响恶劣,说了不该说的话。”

  谭双喜说,有邻居实在受不了,抬着患病的老人到拆迁指挥部,反映扰民。谭双喜跟着一起去,并出面讲了几句话。事后,校长又劝诫她,说她起了不好的作用。

  居民维权遇威胁报复

  谭双喜的丈夫周伟说,由于对安置方案不满、拆迁规划项目不明,居民在社区自制法制宣传栏,但9月28日,宣传栏遭拆迁办人员强拆。周伟一时激动拿起棍子阻拦,一名穿便衣的男子混在强拆人员中,掏枪威胁说要收拾他。谭双喜说,当时怕丈夫惹事,她曾制止。

  9月29日,居民们去向公安部门反映有人拔枪威胁居民,留下来签字作证的是居民谢冬明和周伟。周伟称,谢冬明事后遭到报复。10月4日凌晨3点多,有人在谢冬明一层的家的阳台放了两个土制炸弹,一个没响,另一个响了,炸坏窗玻璃。事后,当地裕南街派出所带走相关物证,但没下文。5日凌晨,谢冬明家的阳台又被放置一大挂点燃的鞭炮。

  此后几天,居民连续守夜,终于在8日凌晨发现不明人员作案。周伟说,他当时跑到楼上,看到有四个人勾腰在地上做着什么,这些人离开之后,又发生爆炸。周伟等人前去查看,现场遗留土制炸弹。

  网友质疑“株连拆迁”

  谭双喜称,10月24日,校长谭新跃电话通知她去拆迁指挥部上班。“以前学校提过这事,我要求发正式的函。结果,真发了一个文件。”

  谭双喜说,25日,她从学校教务处取走原件。“我读的是师范本科,培养我是教书育人的,不是让我去拆迁办的。”当晚,谭双喜便拍照将这份通知发布在微博上。网友就此质疑,长沙市相关部门搞“株连拆迁”。

  昨天,谭双喜多次接到校长谭新跃电话。“校长说,‘你这样很影响我的工作。调岗通知给学校不是给个人,必须归还。’还问我周一去哪里上班,我说我也不知道。”上午11点26分,校长给她发来短信:“转局里的通知:请谭双喜老师下周一到指挥部找喻宏波报到。”

  但当天下午,校长又要求她删掉微博,并且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下周一必须回学校上班。谭双喜要求对方发关于撤销调岗通知的文件,遭到拒绝。

  回应

  调岗通知已被撤销

  昨天,记者未能联系上拆迁办负责人。铜铺街小学校长谭新跃表示,枣子园项目拆迁关系民生工程,教育局的意思是让谭双喜配合拆迁,并没有把她调往拆迁办,因为调岗工作没安排好,该通知已被撤销。谭新跃称,谭双喜不想去拆迁办,觉得学校的工作重要,所以下周一继续回校上课。

  就此事,天心区教育局局长谢威接受了京华时报记者的采访,表示谭双喜去拆迁办是她自己提出的,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尊重她个人意愿,认为如果需要调整,就出了一个通知。“我认为如果影响工作,违反本人意愿,这个通知的出具是不合理的,需要斟酌。”

  谢威说,盖章的调岗通知并没有经过教育局研究同意。

  图/文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27/content_35107.htm report 2809 校长发给谭双喜的短信,要求其去拆迁办报到并删除微博。因婆婆为拆迁对象,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的小学教师谭双喜近日收到区教育局通知,将其调往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婆婆签订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女教师险被调岗拆迁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