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荒原总经理涉违规拆借资金 遭证监会处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夏清逸

  因牵涉违规拆借资金,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98.SH,下称“北大荒”)董事、原总经理丁晓枫遭监管部门处罚。

  昨日,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丁晓枫在担任北大荒董事、总经理期间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包括北大荒对外拆借资金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北大荒违规对外拆借资金中负有主要责任;连续两次以上未出席董事会,也未委托其他董事出席,未能充分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鉴于此,黑龙江证监局建议北大荒在30个工作日内免除丁晓枫董事的职务;此外丁晓枫三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北大荒公告也表示,今年11月16日的股东大会已进行董事会换届改选,目前丁晓枫已经不再担任北大荒董事职务。

  早在去年12月,北大荒就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决议通知,指出自2011年8月3日至2012年1月12日期间,北大荒累计对外拆借资金97625万元,占公司2010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7.31%,该等资金拆借事项直至2012年9月12日才予以披露。公司应于2012年12月31日收回的3.23亿元拆借资金中,2.35亿元的拆借资金存在还款逾期的可能。前述资金拆借中,公司董事、总经理丁晓枫分多笔审批拆借的资金金额达60235万元。北大荒和丁晓枫受到上证所的公开谴责,丁晓枫随即被罢免总经理职务。

  而在北大荒披露的公告中,独立董事的相关声明也证实公司高层对违规拆借资金知情却未履行职责的行为。公司独立董事朱小平称,早在2012年4月下旬,其就知道公司违反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规定擅自将大量资金拆借给房地产企业,并在4月25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要求追究此事,当时的董事长与总经理都在场并表示知情,要求私下汇报讨论。

  如今丁晓枫从董事会出局,但北大荒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深陷资金拆借黑洞的北大荒已诉诸法律程序希望追回欠款,但部分欠款无法收回几乎成为定局。向乔仕公司房地产项目违规拆借1.9亿元一案中的核心人物乔治、王秉栋更是下落不明,造成该案件进展缓慢。

  昔日有“中国农业蓝筹第一股”美誉的北大荒如今问题还在源源不断地暴露。2003年发生的北大荒米业股权变更直到2013年3月31日才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北大荒也被指有政企不分,集团侵占上市公司利润的弊端。

  北大荒已发布公告否认政企不分,称公司与集团签订《重组及投资协议》、《非竞争协议》和《农业承包协议》,为公司与集团在机构、人员、资产、财务和业务等方面实行分开提供了法律约束与保障。

  而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北大荒实现营业收入67.89亿元,同比下滑3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0.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70.32%。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11/21/content_195799.htm report 1378 因牵涉违规拆借资金,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98.SH,下称“北大荒”)董事、原总经理丁晓枫遭监管部门处罚。昨日,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牵涉违规拆借资金 北大荒原总经理遭监管部门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