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汉火海逃生后拎水上楼拼命救火(组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王爹爹讲述救火时的情景。记者杨涛 摄
王爹爹讲述救火时的情景。记者杨涛 摄

2层楼木结构民宅被烧毁。记者杨涛 摄
2层楼木结构民宅被烧毁。记者杨涛 摄

  昨天凌晨3点左右,江汉区民权街严家左巷,一栋2层的木结构老房子突然起火。居民被卖早点的商贩及时叫醒,成功逃出火海。邻楼一位八旬爹爹,拎着水跑上楼顶,朝着起火的房子猛泼。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这栋房子是严家左巷14号,它坐落在拥挤的港边巷南侧,这栋房子已经化为灰烬,一片炭黑,只有几根没烧光的房梁架在废墟上。

  爹爹婆婆从2楼翻窗逃生

  提起凌晨大火,住在2楼的张婆婆依旧心有余悸,她坐在居委会的沙发上向记者讲述:凌晨3点,她正在睡梦中,儿子突然喊“起火了”,接着就到房里拉她和爹爹。

  张婆婆来不及穿衣,只穿了秋衣,就和爹爹以及儿子往外跑,可到楼梯口,他们发现,楼道已经被大火和浓烟挡住了。三人便回头来到二楼的窗前。

  起初张婆婆害怕不敢跳,在儿子的帮忙下,三人先后从窗口翻下来。不过,由于窗口距离地面有三四米高,爹爹的腿摔伤了,婆婆也把腰扭伤了,秋裤也磕破了。

  张婆婆说,幸亏逃跑及时,不然命都没了。因为逃跑匆忙,张婆婆家的物品都被大火吞噬了。昨天,张婆婆的女儿所在的武胜社区,不少居民自发捐了一部分现金,送给了张婆婆。张婆婆所在的大龙社区,老居委会主任现场给张婆婆送来了棉衣,请张婆婆穿上保暖。

  八旬爹爹来回提水救火

  与起火的严家左巷14号相邻的12号,房主王爹爹已经83岁了。半夜发现邻居家起火后,王师傅赶紧找来水桶,拎着水跑上楼顶,朝着起火的14号房子猛泼。这一夜,他自己也记不清泼了多少桶水。

  昨天,在王爹爹家中,记者看到,大火将他家5楼的玻璃烤破,电视机也烧坏了。王爹爹说,救火的时候,火就向他家五楼蔓延,玻璃噼里啪啦地响着碎了一地。他没有怕,也不知道突然哪里来了这么多力气。他只想着,能多泼一桶水,也许就能为邻居挽回一点损失。

  在王爹爹家的顶楼平台上,记者看到地板上全是水和木头燃烧飘落的木灰。王爹爹说,当时火往上蹿,烤得人脸疼。

  孕妇被父亲抱出火海

  孕妇小汪怀孕已经8个月了。起火时,她住在14号1楼。小汪说,她产检的医院在附近,为了方便,当晚就住在了娘家。昨天凌晨被喊声惊醒时,大火已经蔓延到了门口,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去穿衣服,父亲就从隔壁房间冲过来,用被子把她包住,抱起来就往门外冲。

  小汪说,跑到大门处,她费了半天劲,才把门闩打开,父亲抱着她冲出门没多久,一楼3户人家的居民也都紧接着跑出了房外。大家刚刚冲出来,一声巨响传来,回头一看,房子整体垮塌了。跑出的人都说,幸亏跑得快。

  早点摊贩最先示警

  “凌晨起火,居民都在熟睡中,幸亏楼下做早点的师傅喊我们。”2楼的张婆婆说,“不少人都是听到他的叫喊声才醒来的。”昨天,记者向附近商户打听,可惜没能找到这位早点师傅。

  昨晚,记者从一户受灾居民家中了解到,截至昨晚6点,他和家人依旧没有安身之处。

  记者张全录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wb.cjn.cn/html/2013-12/03/content_5257943.htm report 1998 王爹爹讲述救火时的情景。记者杨涛摄2层楼木结构民宅被烧毁。记者杨涛摄昨天凌晨3点左右,江汉区民权街严家左巷,一栋2层的木结构老房子突然起火。居民被卖早点的商贩及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八旬爹爹拎水上楼顶拼命救火(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