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高校寒假44天 网友:拉仇恨的节奏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熊伟玲

  每年年关将至,高校放假时间都会成为网友热议话题。昨日,一则关于2014年南京高校放假时间的微博一出立即引起网友广泛转发与评论。不少上班族表示羡慕嫉妒恨,而各学校学生在对比各大学校放假时间长度时,也表示不平衡,称“这是拉仇恨的节奏”。就网络流传放假时间真实性,校方表示,大部分学校在6月份开始就已经公布了放假安排。记者对比发现,虽然网络上流传时间部分与学校官网有些不符,但大体一致,南广学院的寒假时间或再次高居南京高校第一。

  网络:南广学院以44天假期“夺冠”

  在这条微博中可以看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依旧领先,放假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24日,以44天的长度夺冠;南京林业大学1月14日至2月24日放假,长度为42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都是放37天。南京农业大学的寒假为1月18日至2月22日,共计36天。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工业大学以及南京工程学院:1月19日至2月22日;一共35天。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都放35天。南京理工大学放34天;南京财经大学放33天。南京师范大学从1月19日放到2月18日,共31天;南京医科大学最短,为30天。

  微博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的评论与转发,转发量上千。不少上班族也借此缅怀“有寒暑假的日子”,大呼“回不去的曾经”。

  此外,各大高校学生也在进行比拼,针对南广放假时间最长而南京医科大学放假时间比其少了近半个月,网友表示,这是要“拉仇恨”的节奏。

  校方:网络不准确 6月起已公布放假时间

  但网络流传放假时间是否属实?记者询问其中几所南京高校。

  南广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学校寒假放假时间还不能够完全确定,不过应该会和今年7月份校历时间“没有太大出入”,也大约在44天左右。

  而对于其他高校寒假放假时间,有部分学校与网上流传时间不一致。南京师范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每个学年开学前,学校教务处等部门综合各学院各专业教学任务及计划,制作该学年学校校历,并且公布在学校官网上,在没有特殊情况不做出变更。

  其他院校也表示出类似的回应。记者查询多个学校官方校历得知,大部分高校6月份开始已通过2013-2014校历公布放假时间,寒假时间约为5周。

  其中,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寒假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17日,南京大学为1月13日至2月16日,东南大学为1月20日至2月23日,这与网上流传时间有所出入。

  除此之外,南京审计学院等其他院校放假时间与网络流传时间一致。

  校方建议学生以学校官网为准。

  南广学院:学生要实习才多放假

  就南广学院寒假放假时间为何比其他高校长,该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其学校教学安排的小学期。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南广学院主要设置专业均具有一定实践性的特质,因此该校在寒暑假都会安排或学生根据自己情况去往媒体等单位实习。这类实践活动为该校特色,被算入学分。也因此,该校特意安排“延长寒暑假时间”,以为学生准备充足的实践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2/04/content_1551641.htm report 1569 每年年关将至,高校放假时间都会成为网友热议话题。昨日,一则关于2014年南京高校放假时间的微博一出立即引起网友广泛转发与评论。不少上班族表示羡慕嫉妒恨,而各学校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最长44天 网友称是“拉仇恨”的节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