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一村干部借动迁“顶包”买宅基地 牟利80万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找人“顶包” 村干部借动迁骗来80万

  莫子山村多名村干部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查处审判

  “我自愿认罪,对给国家造成的损失非常后悔!”12月4日,在东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时,被控合同诈骗罪的翟某对自己骗取拆迁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翟某原是东陵区桃仙街道莫子山村党支部委员。莫子山村动迁期间,他找人顶包买宅基地,总共非法获利80万元。

  找人“顶包”买宅基地

  12月4日10时许,东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翟某在法警的押解下走进法庭,四处搜寻旁听席上亲人们的身影。

  今年35岁的翟某,原是东陵区桃仙街道莫子山村党支部委员。2010年,翟某所在的莫子山村被列为动迁区域,翟某被临时抽调到动迁办帮忙,负责每户村民宅基地测量绘图。

  按照动迁政策,村里的老户宅基地400平方米的,回迁时可以得到200平方米的楼房。而新批的宅基地为300平方米的,回迁时给150平方米的楼房。

  翟某发现村里许多村民宅基地都大于400平方米。动迁政策规定,超过400平方米以外的,只能按300元每平方米综合补偿。如果把这多余的宅基地买来,然后再找没有宅基地的村民顶替,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拆迁补偿。

  翟某自己有一处300平方米的违建宅基地,按照规定按每平方米300元或500元进行补偿。翟某找到村民李某,让他智障的弟弟出面来顶替自己,从而骗得补偿款45.7万元。事后,翟某给李某10万元“顶包费”。

  多次骗取动迁补偿款

  2011年1月12日、13日,翟某找到村民吕某。吕某有宅基地796平方米,吕某父亲有宅基地869平方米。翟某出资65万元分别购买了吕某300平方米宅基地、吕父469平方米宅基地。随后,翟某找来侯某、张某、陶某三人顶替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骗得148平方米回迁房二套和综合补偿款14.2万元。而陶某的64平方米回迁房和103697元补偿款,因补偿还没下来便东窗事发而未果。

  事后,翟某给侯某、张某“顶包费”各12万元。回迁房下来后,侯某、张某二人表示要房,又各给翟某现金287000元。

  1月17日,翟某从李某手中以11万元购买了300平方米空闲宅基地,找赵某女儿顶包骗得综合补偿款46.7万元。翟某给赵某10万元。同日,翟某花10万元从王某手中购买来278平方米空闲宅基地,又花10万找颜某顶包,骗得综合补偿款43.3万余元。

  2月24日,当要拆到翟某舅舅房子时,舅舅家有600平方米宅基地。翟某给了李某10万顶包费让其出面顶替多余300平方米,因李某迟迟不到拆迁办签拆迁协议,翟某代李某签了字。一个月后,翟某的舅舅得到了74平方米回迁房和27.4万元综合补偿款。

  涉嫌合同诈骗落网

  2012年,翟某诈骗行为被相关部门所掌握。经调查,翟某非法获利80万。调查中,翟某将80万元现金全部退还。2012年5月,翟某等人均被东陵(浑南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刑事拘留。

  除去相关部门已掌握的情况外,东陵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时最终认定,翟某利用莫子山村动迁期间,明知不符合动迁政策、不能获得动迁补偿情况下,勾结村民吕某、李某等人购买综合补偿部分宅基地1000余平方米,分别卖给张某等人,并以对方的名义与东陵区白塔街道办事处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获得拆迁补偿和期房。

  法官透露,翟某同案的其他人员均犯合同诈骗罪,依法被判处了缓刑,并处罚金。庭审中,翟某话语不多,表示愿意认罪。东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认为翟某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考虑翟某有自首认罪、积极退赃等情况,建议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五年,并处罚金。

  东陵区人民法院法官于奎透露,在此次动迁过程中,不光翟某一人落网,莫子山村村支部书记、妇女主任、民兵队长等人均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查处审判。

  骗取补偿款令国家财产大量损失

  东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宋淑玲:拆迁过程中,每一处宅基地动迁补偿款少则几十万,动辄上百万。这就引起了一些专门钻空子、意图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的人的注意。有的甚至形成了诈骗动迁款的专业链,造成国家财产大量损失。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3/12/05/011562663.shtml report 2090 找人“顶包”村干部借动迁骗来80万莫子山村多名村干部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查处审判“我自愿认罪,对给国家造成的损失非常后悔!”12月4日,在东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找人“顶包” 村干部借动迁骗来8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