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回答安全知识雷人:煤气罐着火开窗扔出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12月10日讯 10日,本报联合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举办的消防进社区趣味运动会,走进高新区龙泉社区。70多名居民报名参与有奖问答,学习结绳、使用灭火器灭火和快速穿消防战斗服。至此,消防进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圆满结束。

  10日上午9点30分,高新区龙泉社区广场围满附近小区居民,高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一边示范,一边向居民介绍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这是家用消防安全百宝箱,里面有防毒面具、强光手电、小型灭火器等,在突发安全隐患时,可有效应对。”

  在互动参与环节,消防战士首先表演了“坐席悬垂结绳”,动作娴熟,速度飞快,整个过程仅仅用了9秒,周围居民禁不住夸赞起来。随后,消防战士交给居民几种实用结绳法,有的居民看了两遍就学会,现场当起老师,交给其他居民。“你的左手不要动,右手从下面把绳子掏过来,再打一个结,这样才算对。”一旁的沈女士说。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环节,消防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问答题,要求居民抢答。其中“煤气罐着火怎么办”一题,难住现场不少居民。

  一名男子说,煤气罐着火后要立即打开窗户,扔到外边去,他话刚说完,引来其他居民一阵大笑。“扔到外边你家省事了,外边的人可倒霉了。”其他市民笑着说。

  消防工作人员解释,煤气罐着火并不会爆炸,所以居民没必要恐慌。“大家最好拿浸湿的被褥、衣物、毛巾等,捂盖煤气罐灭火,并迅速关闭阀门,然后打开门窗通风,降低液化气浓度。”

  在快速穿消防战斗服、实战灭火、连接水带水枪等活动中,现场不少居民大胆尝试。连接水带水枪比赛,消防战士先演示一遍,之后选出居民比赛,用时最少且连接正确者获胜。一名男子拿起水带就跑,速度的确很快,但因为第一个卡口没接好,输给了对手。“看来铺水带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一点都不能马虎。”该男子说。另一组参赛者中,一名73岁的老人接连参加4个项目,很多居民为他加油鼓劲。

  趣味运动会期间,消防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了“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的内容,据了解,“五自查”是指社区、居民自查危险火源、自查疏散通道、自查消防器材、自查电器设备、自查电气线路;“四应会”是居民应会报火警和火患、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置初起火灾、会火场逃生自救;“三提示”是监督指导社区、物业开展防火巡查、加强火源管理、做好防火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11/ArticelS06002FM.htm report 1169 本报泰安12月10日讯10日,本报联合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举办的消防进社区趣味运动会,走进高新区龙泉社区。70多名居民报名参与有奖问答,学习结绳、使用灭火器灭火和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煤气罐着火,赶紧开窗扔出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