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嫦娥三号奔月 > 嫦娥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中国要用嫦娥三号加强国际竞争话语权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中国发射的月球探测器“嫦娥三号”于12月14日成功在月球上实现软着陆。《日本经济新闻》12月16日称,中国将着眼于将来的资源开发,将驱动无人驾驶月球车启动地质调查等。在成功向月球表面发射探测器方面,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的第三个国家。中国借助可与载人宇宙飞行媲美的大型计划的成功,巩固了作为宇宙大国的地位。

  嫦娥三号于14日晚间9点多在月球称为“虹湾”的地区实现软着陆。在12月2日发射后,顺利抵达了目的地。虽然比美国“阿波罗计划”等晚了约40年,但此举依然显示了中国已将太空技术提高至世界屈指可数的水平。

  嫦娥是中国传说中居住在月球上的仙女。嫦娥三号除了主体之外,还搭载6轮无人驾驶探测车“玉兔号”。

  报道称,在以控制机器等使之下落的形式实现软着陆方面,日本等国家也曾取得成功,但在以在月球表面展开活动为前提的软着陆方面,中国是取得成功的第三个国家。玉兔号将以时速200米的速度移动,在3个月里进行月球表面探测。除了将拍摄月球表面图像之外,还将利用雷达调查地下100米的地质情况。

  《日经新闻》分析认为,月球土壤含有丰富的可用作核聚变发电燃料的“氦3”,同时蕴藏有钛等有用的矿物资源。日本文部科学省相关人士称:“实际软着陆后能获得的数据显然更多”。中国着眼于月球表面开发的国际竞争的全面启动,希望通过嫦娥三号加强话语权。

  《日经新闻》还称,中国对宇宙开发持积极态度,除了月球表面探测之外,还在大力发展载人宇宙飞行。6月,发射了载人宇宙飞船“神舟10号”, 与无人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中国第二次载人交会对接。为2020年启用自主宇宙空间站积累了技术。

  此外,2012年底,中国版全球定位系统(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亚太地区为对象投入运行。在美国运营的现有GPS之外,正在不断扩大市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65574.html report 93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中国发射的月球探测器“嫦娥三号”于12月14日成功在月球上实现软着陆。《日本经济新闻》12月16日称,中国将着眼于将来的资源开发,将驱动无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日媒称中国要用嫦娥三号加强国际竞争话语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