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曼哈顿华埠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6华人送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住户吸入过量一氧化碳,立即送医急救。美国《世界日报》/罗慧琪 摄
一名住户吸入过量一氧化碳,立即送医急救。美国《世界日报》/罗慧琪 摄
消防员救出一名小孩。(美国《世界日报》/罗慧琪 摄)
消防员救出一名小孩。(美国《世界日报》/罗慧琪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4日,纽约市持续低温,仅约十度。傍晚时分,在曼哈顿华埠格兰街的两个华人家庭,疑因不当使用旧式暖气机取暖,导致屋内的一氧化碳严重超标,造成三名成年人和三名儿童昏迷。一氧化碳蔓延邻里,另有三人受到影响。一人情况严重。

  4日下午约5时45分,消防局接报在格兰街245号交包厘街的一栋五层商住楼内一氧化碳超标,报案者为五楼事发公寓内的一名女住客。此公寓分租给两个华人家庭,这名女住客回家开门后,发现与其同住的一名成年男子和女童横躺在房间内,毫无反应。而另一家庭的父母和两名儿童也是同一情况,立刻报警求助。

  消防员赶至现场后,发现这六名受伤的住客能眨眼,身体仍有知觉,但无力气。消防员马上打开屋内所有门窗,并先将儿童用担架床抬至救护车,再将大人抬下楼。另有三名邻居虽不在事发公寓内,但因担心自己也吸入过量一氧化碳,在现场接受治疗,医护人员在路边给他们罩上氧气罩,最后有两人随救护车被送去医院。这三名邻居不但受惊,被救走时身上也无御寒衣物,一直在路边发抖。医护人员很快为他们盖上被子,然后将他们抬上救护车取暖。

  所有九名伤者中,有一人情况较为严重,其余八人情况轻微。这八人全部被送至上东城的纽约长老会—康乃尔医院接受抢救或治疗,另一人拒绝就医。

  消防员将其他楼层的居民有秩序地疏散,同时将整栋楼所有公寓破门,并将所有门窗都打开,让空气流通,以防有居民被困在内,所有的居民4日晚上都不能回家。这栋楼的一楼为餐馆、二楼为两家商店,三楼以上才是住家。餐馆在事发时,未受太大影响,继续营业。

  消防员从地下室至五楼都检查过,初步认为是事发公寓使用的旧式暖气机排出大量一氧化碳,屋内又完全密封,导致屋内的一氧化碳读数达500ppm,但真正出事原因有待确认。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但有毒的气体,会致人于死。一氧化碳探测器在读数达100ppm左右时,会呜叫,此时人们会有头痛、疲倦的症状,而读数达400ppm时,就会对人们有性命的危害。此次事故幸好有报案的女住客及时回家,不然后果更不堪设想。(罗慧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1-06/5699431.shtml report 1718 一名住户吸入过量一氧化碳,立即送医急救。美国《世界日报》/罗慧琪摄消防员救出一名小孩。(美国《世界日报》/罗慧琪摄)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纽约曼哈顿华埠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六华人送医(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