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小伙架设诈骗网站 为保安全装1万多元门锁

来源:现代金报

  一年多前,在宁波打工的河南小伙小王,网上出售游戏账号时被人骗走4380元。江北警方随后展开侦查,没想到居然挖出一个受害人多达1500余名、涉案诈骗金额超200万元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昨天,江北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这起通过注册公司、搭建网站实施诈骗的网络诈骗案件。

  小伙网上卖游戏账号,反被骗走4380元

  2012年12月18日,江北公安局接到这样一个报警:有人在玩网络游戏时收到一条关于收购游戏账号的广告信息,根据对方提供的网络交易网站,经与网站客服QQ联系,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后,发现被骗4380元。

  报案人是河南小伙小王。当时,他一打开手机,就接连收到多条银行扣款提醒短信。小王立马去银行查询,发现卡里被人转走4380元。至于怎么被骗的,小王自己都没搞清楚,只知道当时在一个交易网站登录注册了一个账号,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结果卡里钱就没有了。

  为了搞清楚到底是怎么被骗的,江北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对小王进行三次回访,终于初步掌握了被骗过程,作案手段和资金去向。

  警方查了一年多,走南闯北一路深挖

  当案子有点眉目时,警方却发现诈骗网站居然架设在境外。如此一来,取证就变得非常艰难。

  面对漫长的调查侦破过程,小王也觉得心烦了,甚至跟民警说,“钱我不要了,你们也不要查了。”

  面对这种情况,民警转变思路,跟踪资金去向,发现小王被骗资金经多次跳转分三笔分别汇入三个账户,又以提现和网上手机充值等方式进行消费。根据资金一查,警方发现这个诈骗团伙规模、涉案数、涉案资金都比较大。去年7月下旬,该案件更是被公安部列为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一批督办案件。

  为侦破这个案件,江北警方一次次派人到海南、福建、广东、北京、河北、江苏等多个省市调查取证。

  去年5月,江北警方终于找到了这个特大诈骗团伙,就藏身在广东、海南、福建等地,有组织地进行网上诈骗活动。

  赶赴三省“收网”,目前已抓获29人

  去年5月11日晚上10点,江北警方兵分三路赶赴海南东方、福建厦门和广东河源三地开始同时抓捕。当海南和广东都顺利收网时,在福建的收网行动却遭遇了意外。

  原来,在福建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和谢某居然住在海景房里,房子的门锁是一把价值1万多元的高档锁,根本打不开。民警想尽了办法,最终令对方开了门。

  进入房间后,民警迅速控制了吴某,而谢某逃入房间反锁了房门。其间,他还拨打110报警说遭遇入室抢劫。不过,得知情况后,谢某束手就擒。在三地的抓捕行动中,警方共抓获了17名犯罪嫌疑人。

  随后,江北警方继续跟踪调查。截至今年1月份,江北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还有多人被列为网上逃犯,案件已认定被害人1500余人、诈骗金额达216万元。

  团伙中最年轻的,是诈骗案的主犯

  昨天,记者从江北警方获悉,被抓的犯罪嫌疑人多为海南东方和广东河源籍人,其中更有11人是广东某职工学校的在校学生,主犯吴某是其中最年轻的,1994年1月出生。

  吴某交代,2009年,他们就开始参与做这个了,起初帮别人做,后来就想自立门户。

  “吴某头脑非常聪明,一开始,他们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实施诈骗,被第三方支付平台监管到后,被冻结了。”江北公安局一位办案民警说,很快,吴某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架设一家钓鱼网站,还注册了一家空壳公司。

  不仅如此,为了不留下证据,吴某等人还购买了150多个域名和众多QQ号。过一段时间,他们就换一次域名和一批QQ号码。面对如此快捷的来钱方式,吴某更是过起了异常奢侈的生活,租的房子租金就要5000元,还常常坐飞机到各地“视察”。

  如何防范网络诈骗

  警方给出三大高招

  越来越多的网络诈骗,很多时候让人防不胜防。就此问题,记者专门请教了江北公安局网警。对此,网警特意传授了几个效果显著的办法:

  第一,看交易网站是否是钓鱼网站,可以看IP地址,复制对方IP在IP138.COM等检验IP归宿地的网站上,查询IP实际归宿地,如果归宿地在国外,这样的交易网站可疑度较高;看网站是否安全,还可以看网站有无备案号,有备案号的网站安全系数较高。

  第二,在网络交易中千万不要直接将钱汇入对方指定账号,一定要选择信誉度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

  第三,如果遇到犯罪嫌疑人利用信誉度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洗卡,最简单的防范就是千万不要被对方花言巧语弄迷糊,绝对不能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以及手机接收到的校验码透露给他人。

  通讯员 林俊 杨熙瑾 记者 郑振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1/15/content_259066.htm?div=-1 report 2344 一年多前,在宁波打工的河南小伙小王,网上出售游戏账号时被人骗走4380元。江北警方随后展开侦查,没想到居然挖出一个受害人多达1500余名、涉案诈骗金额超200万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一帮毛头小伙架设诈骗网站 为保“安全”装一万多元的门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