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记者体验春运网购:靠企业解决只是虚妄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1月16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13日报道】题:无法运行的小引擎(记者蕾切尔·卢)自启用以来,中国唯一获得授权出售火车票的网站12306.cn就饱受诟病。经常崩溃?是的。不时瘫痪?是的。日期错误和可能泄露隐私?是的,是的。

  当数百万人上网购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时,该网站的脆弱性将人们的怒火引向了中国腐败的铁路垄断上。

  春节前后,中国人的铁路出行预计将达到约2.58亿人次。往年,人们不得不到售票点排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买票。如今,许多人就在网站上购票。

  但是,用户们却发现那些表面看来似乎便捷的点击是多么的麻烦,令他们感到震惊。

  愤怒的用户将该网站的许多问题归咎于中国铁路部门的漠然、失职和腐败。新浪微博用户称该网站是“浪费数亿纳税人钱”的“垃圾网站”,并指责监督该网站建设的政府官员是“蠢货”。

  为了测试12306.cn网站,我今天尝试注册了一个新账号,小心地提供了个人信息,例如我的真实姓名、美国护照号和出生日期。我试了14次才找到一个清楚的该网站的验证码。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搜寻从广东省深圳市到四川和湖南城市的车票,结果都没有票。

  人们几乎不能责怪沮丧的乘客把在12306.cn网站上的痛苦经历与腐败联系在一起:中国的铁路系统因为令人难以置信的贪污受贿而声名狼藉。2013年7月,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受贿1000万美元而被判死缓。1月初,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一个地方铁路局的原副局长藏匿了超过1800万美元现金和43公斤黄金,他说他最头疼的—件事就是藏钱。

  许多用户认为,把这项业务转包给中国大的互联网公司显然可以解决问题。像淘宝这样的网站可以处理数百万个订单和海量数据,同时还能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中国的互联网大公司已经加入了“抢票大军”,宣称它们的软件可以帮用户抢先从12306.cn网站上买到票。

  但靠企业解决问题可能只是虚幻希望。最近网上出现了中国顶尖程序员的热烈讨论,有人总结说,集中中国程序员的力量可能也无法大力改善12306.cn网站的用户体验。这是因为任何一个网站都难以解决数百万用户的巨大需求。

  买不到车票回家的人可能对该网站的技术成果并不感兴趣。但简单的计算表明,许多人将被遗留在寒冷中。

  即使铁路当局改进网站,在网上卖出更多的车票可能只是意味着给老年人和不懂计算机的外出务工人员留下的票更少。

  作者:蕾切尔·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16/c_118988116.htm report 1173 据参考消息1月16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13日报道】题:无法运行的小引擎(记者蕾切尔·卢)自启用以来,中国唯一获得授权出售火车票的网站1230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记者体验春运网购“一票难求”:靠企业解决或只是虚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