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载大客车为逃避处罚 冲开民警拦截脱逃(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监控显示疯狂大巴在南京闯卡。
  监控显示疯狂大巴在南京闯卡。

  一辆严重超员的安徽大客车为了逃避处罚,先是在长深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强行闯卡,又超速行驶,还在高速上违停上下客,当在下个收费站被民警拦下时,车上人员甚至阻碍民警执法,帮助大客车逃离了现场。

  通讯员 苏交轩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长深高速南京收费站

  超员大客车遇检查 疯狂加速闯卡

  1月21日上午9时许,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客车由南向北,通过ETC通道,驶入长深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正在此执勤的南京高速七大队民警发现该车的通道内坐满人,有严重超员的嫌疑,当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可让民警们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驾驶人佯装要靠边,突然猛地一打方向,加速驶离收费站,径直将车开上长深高速。

  执勤民警立即向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汇报。“一辆车牌号为皖E13949 的蓝色大客车涉嫌严重超员,在长深高速公路南京主线收费站强行闯卡,拒绝接受春运检查,正由长深高速由南向北行驶,请沿途各大队加强布控拦截!”接报后,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迅速向沿途各个高速大队发出了布控指令。

  ●新扬高速黄花塘收费站

  跟车员阻拦民警 帮大客车脱逃

  9时17分,淮安高速三大队接到指令,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长深高速安徽江苏省界和盱眙服务区各设1处瞭望哨,启用320卡口监控系统,密切关注该车动向。约半小时后,正在长深高速安徽江苏省界蹲守的民警尹希武和辅警马标发现这辆“皖E13949”大客车,立即驾车尾随,喊话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始终拒绝停车,并加速向前逃窜。

  10时15分,当这辆大客车行驶至新扬高速黄花塘收费站时,竟在出口匝道处下客。尾随而至的民警尹希武和辅警马标立即上前,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并接受检查,驾驶人非但拒绝出示证件,反而强行倒车。民警上前阻拦,却遇到令人想不到的情况:大客车下来两名跟车人员,强行将民警从车前拖拉开,大客车乘机逃离。民警在增援人员和过路群众的帮助下将这两名男子控制住,并向上级报告。整个过程,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得一清二楚。

  ●赴三地辗转调查取证

  司机被罚2250元 并记满12分

  淮安高速三大队在属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迅速调查取证,依法查办此案。大队民警辗转600余公里分赴南京、金湖、淮安三地调查取证,获取有力的第三人证据材料。两名跟车人员姚某和刘某起初对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矢口否认,但看到直观的视频证据后供认不讳。1月22日,两人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分别被处以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同时,在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统一协调下,淮安高速三大队与安徽马鞍山交巡警部门、大客车车属单位马鞍山市长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联系,督促涉案人员到队处理。1月22日下午,涉案大客车驾驶员刘某在车主和长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淮安。经周密调查和证据固定,刘某因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因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人员,被处以罚款2000元;因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被处以罚款50元,记6分。合并执行罚款2250元,记12分。刘某的驾驶证依法被降级。

  作者:苏交轩 于英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25/content_134218.htm?div=-1 report 1938 监控显示疯狂大巴在南京闯卡。一辆严重超员的安徽大客车为了逃避处罚,先是在长深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强行闯卡,又超速行驶,还在高速上违停上下客,当在下个收费站被民警拦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疯狂安徽大客车 冲开民警拦截脱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