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迎霞:政协委员绝不能仅为富人说话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8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王健林、刘红宇、刘迎霞、徐冠巨、韩方明等五位新阶层委员出席,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凤凰卫视记者]:我想问一下刘迎霞委员,从本次两会上我们可以看出,新阶层代表参政议政的空间肯定是越来越大,现在很多民众也担心,因为新阶层代表中很多都是大企业、大老板,都是一些比较富裕的阶层,他们是不是会为穷人说话呢?请您跟我们讲一下。还有一个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是不是会对一些小企业有一些影响,他们会不会有什么措施?

  [刘迎霞]: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绝对不能仅仅为富人说话。我们国家当前的主要矛盾是贫富差距过大,造成贫富差距过大的原因主要是城乡差距和地区差距过大。要解决贫富差距这类问题,主要是靠推动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建立全国统一的覆盖城乡标准的社会保障体系。

  [刘迎霞]:我认为政府可以通过加强税收调节、国民收入的二次分配来缩小收入差距,特别是加强对低收入群体的社会保障。作为企业,我们扎扎实实办好企业,努力扩大就业机会,提高员工的工资标准,改善他们的就业生存环境和各项福利保障。同时,我们绝对要守法经营,绝对不能为富不仁。我们还要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基础上更多地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今后我也会更多的关注贫困群体,积极反映他们的诉求,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

  [刘迎霞]:关于第二个问题,作为中国550多万家企业中的一员,我们对中小企业出台的政策,包括宏观调控下的双防的政策,我们都非常关注。宏观调控的目标是保持经济又稳又快地良好增长,经济大起大落必然会影响到中小企业在内的全国所有的经济企业。因此,总体上来看,宏观调控与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与中国整个经济的发展是不相矛盾的。但是实行货币从紧的政策以后,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和环境更艰难了。这就要求我们企业调整好产业结构,练好“内功”,降低成本,加强管理,顺应时势,办好自己的企业。

  [刘迎霞]:同时我也希望,政府在制定宏观调控部门实施具体细则时,能够更多地考虑800多万企业中99.6%的中小企业。中小企业经营得好坏,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能够持续、平稳的增长。因此,建议宏观调控松紧有度,不能一刀切,要确保中小企业有一个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谢谢。

  [刘红宇]:作为律师,作为新的经济组织,刚才这位凤凰卫视美丽的女士提的问题是,作为政协委员,新阶层在政协里面会不会为穷人说话?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到我心里去了。律师是为广大民众说话的。但同时,我们律师也有许许多多是专门为穷人说话的。所以我也想说这个问题。

  [刘红宇]:刚刚这位记者提到,新阶层可能是一个富人阶层。但是我作为律师中的一员,我不完全认为这个概念很准确。以北京地区的律师为例,我们有一万六千多名律师,如果说我们每年的收入都在增长的情况下,以2007年为例,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律师是超过70%的,这个数字是含税的,也是一个比较准确的数字。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仍然听到有许许多多的律师从来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个法律人,同时是一个正直人的声音,所以,北京律师和全国律师在法律援助中是非常踊跃的。

  [刘红宇]:我们早就成立了法律援助基金,由司法部成立的。全国律师协会和各地律师协会也成立了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这个专业委员会和司法部的法律援助基金专门成立了农民工援助基金会,专司为农民工服务的事情。可能有些媒体已经知道,像北京的佟丽华律师团队等,他们专门为穷苦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每天都有上千人次的农民工在律师事务所挤满了楼道、打爆了电话,许许多多团队就是不停地接电话,不停地提供咨询。

  [刘红宇]:我还可以说,北京正在落实一个很宏大的计划。因为律师是市场经济的人,在法律服务市场中,首先要为自己的生存奔波,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北京律师协会也已经做出一个很清晰的决定,就是在4000多个街、乡、区、县都要有及时的法律服务,在民众需要的情况下,我们都能够深入基层。

  [刘红宇]:以我自己为例,我在北京人大的时候就曾经提出过实习律师下社区,建立普法讲师团下农村,为我们的普通百姓、为我们的农村科技兴农、妇女儿童和广大老人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这个提议也得到了司法局、律协和人大的支持。这次我带来的提案也是为普通百姓说话的,比如说我本人是来自三峡,三峡地区移民后还有很多的移民问题,我也提出要求增加产业投入,增加政府的关注。谢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2/t20140221_4717540.htm report 2049 3月8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王健林、刘红宇、刘迎霞、徐冠巨、韩方明等五位新阶层委员出席,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刘迎霞:政协委员绝不能仅为富人说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