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公交纵火嫌犯作案动机:疑妻外遇报复社会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杨雪
2月27日,一名伤员被推入病房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2月27日,一名伤员被推入病房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贵阳一公交车起火6死35伤”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实习生杨雪)昨日18时30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造成6死35伤的贵阳公交车燃烧案告破。

  当地公安机关称,经调查,因疑犯怀疑其妻子有婚外情而心理失衡并产生报复社会的心理,从而在贵阳市237路公交车上点燃汽油桶,造成6死35伤。当地公安机关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27日中午12时37分,贵阳市一辆237路公交车在云岩区金阳南路发生燃烧。据目击者称,大火突然而起,并迅速蔓延至整辆车。当地有关部门称,事故共造成6死35伤。

  昨日13时19分,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贵阳公安发布消息称,“2·27”贵阳公交车燃烧案犯罪嫌疑人已经锁定,后续调查工作在紧张开展中。

  据当地公安机关一工作人员介绍,疑犯也在本次事故中造成背部受伤。

  5个多小时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和贵阳市公安局都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该局工作组和贵州公安机关近30小时连续工作,根据现场勘查、物证检验、调查走访和受害人辨认,确认伤者中的苏某为贵阳“2·27”公交车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苏某交代,因怀疑其妻有婚外情而心理失衡、迁怒社会,携带汽油在公交车上点燃。

  据当地公安机关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事发后,贵州省委省政府就加强公共场所的安全进行了部署。

  发布

  遇难者名单公布最小者仅4个月

  昨日上午11时,贵阳市政府召开了有关此次事故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称,此次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6人死亡,同时公布了遇难者身份名单。

  遇难者身份名单显示,遇难者中贵州籍4人,四川籍2人。年龄最大的为71岁的虞某,是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人。而年龄最小的刘某出生于2013年10月12日,仅4个月。“这名4个月大的男婴,是救援人员最后在清理车辆时发现的”,贵阳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称。

  发布会还称,目前有关部门已联系遇难者家属,明确由事故发生地所在的云岩区政府具体负责,对遇难者家属实行“一对一”的接待、联络、服务。

  因事故造成受伤的35名乘客,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发布会称,伤者病情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讲述

  “从摔倒的人身上爬出去死里逃生”

  25岁的杨丽和妹妹当天乘公交车到白云区办事,站在车辆中部。正在金阳医院接受救治的杨丽回忆道,“当时司机一听说烧起来了就停下车,前门开了,大家都往前挤,把我也挤到车前面,混乱中很多人在车门口都摔倒了,我是从这些人身上爬出去的。”杨丽说,她看到后面有老人,还有一个母亲怀抱着一个小孩。

  “真是一场噩梦,死里逃生。”在金阳医院病房,24岁的尹亚梅说,当时她和姑妈、丈夫都在车上。大火来得太突然,瞬间火势就非常大,几秒钟后,她被人从前门挤了下来,手烧伤了,不久看到姑妈和老公也活着下车,三个人抱头痛哭。

  死里逃生的还有一位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名叫张金花。大火烧起来时,她站在后车门附近,有人敲碎后车窗,她怕拥挤压到肚中孩子,争先跳了出去,顾不上两手鲜血,一路小跑找了一辆面包车,请司机把她送到了医院。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病房,记者见到张金花,她的脸灰扑扑的,左耳、左手和面部分别有1%的浅二度烧伤,但精神恢复得不错,检查结果是胎心平稳,无胎盘早搏情况,目前无大碍。

  2月27日19时许,在贵州省人民医院ICU手术室外,焦急的父亲黎美林在等待,她12岁的女儿黎心怡在里面已经做了近三个小时的手术。

  “孩子的脑壳、脸、手都是重度烧伤,我见到她都说不出话来。她还安慰我,让我不要哭,说她不痛。”说到此,黎美林抱住头,讲不下去了。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01/content_497298.htm?div=-1 report 3498 2月27日,一名伤员被推入病房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贵阳一公交车起火6死35伤”追踪新京报讯(记者杨锋实习生杨雪)昨日18时30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其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公交纵火案疑犯:疑妻外遇迁怒社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