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米亚首府酒店房间被外国记者订光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赴克里米亚特派记者 邱永峥】突然宣布关闭多条航线和部分空域的做法打乱了《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行程。本报记者原打算从伊斯坦布尔乘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抵达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但克里米亚政府却意外表示,从上周二开始,停飞从乌克兰其它地方飞往克里米亚的一切航班,其中一个航班甚至在即将降落时被迫折返。土耳其航空公司也在周三也宣布,因为克里米亚政府的通知,自伊斯坦布尔前往辛菲罗波尔的航班不得不取消,“何时恢复等候通知”。

  这么一来,任何想采访公投的外国记者只有一个选择:乘俄罗斯航空公司一天两次的航班由莫斯科进入辛菲罗波尔。15日21时40分,《环球时报》记者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D航站楼5号出发口登机时,260多名乘客挤满了候机厅,超过三分之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赶赴克里米亚观察公投的俄罗斯高级官员。一个多小时后,当俄航SU1826H在辛菲罗波尔机场降落时,偌大的机场只有孤零零的一架飞机。

  不过,紧张的气氛在莫斯科机场登机前就已经能感受到了:记者们操着“长枪短炮”逮着同机的官员不停地采访。一位不想透露姓名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重磅议员用英语告诉本报记者:“我是以个人的名义去克里米亚的,想现场听听当地人的真实心声。”专程从纽约转机莫斯科回国投票的克里米亚青年亚历山大-辛巴尔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在联合国工作,是特别请了假回国参加这么重要的投票活动。我肯定要投加入俄罗斯联邦的票,我们全家都投这个!”亚历山大告诉本报记者,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公民往来本来就不需要签证,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克里米亚要不要加入俄罗斯“没有太大的立即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正式民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显然对克里米亚的发展前景有巨大的好处。”

  尽管因为降落时是深夜而看不清辛菲罗波尔机场的整体情况,但步入海关大厅时,仍能感受到非同寻常的安保:除了身穿迷彩服的克里米亚边防女警察外,套着红色袖章,穿站绿色迷彩服的壮实男子随时在人群中巡查。尽管厅内的这些壮男们都没有公开携武器,但迷彩服下露出瓦蓝色冷光的枪口却清晰可见。克里米亚海关的官员们对来自各地的记者显然也“特别关照”。本报记者被数名海关人员“特别关照”了一个多小时,反复询问此行的目的,住址,记者证的有效期,以及对克里米亚公投的“个人看法”。

  步出机场的刹那间,空中响起阵阵的飞机发动机轰鸣声,那显然是俄军战机在克里米亚上空巡航。前来接《环球时报》记者的克里米亚中国协会执行经理麦克先生证实:“15号下午1点多,俄军的4架武装直升机和3辆装甲车掩护120名官兵在克里米亚之外的俄乌边境地区采取行动,一举控制了为克里米亚半岛所有居民提供燃气的一家乌克兰天燃气工厂。这是俄军除在克里米亚外的乌克兰其它地方采取的第一个军事行动。乌克兰也作出反应,派出军队前往那里,但双方都没有开第一枪。”

  克里米亚公投引发的全球新闻大战随时都可以感受到:在本报记者乘坐的航班上,就有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保加利亚、波兰、捷克等国的增援记者,甚至还有绕道上万公里,从南美多国赶来的记者。麦克向《环球时报》记者诉苦说:“因为一下子涌来超过1000名外国记者,所以辛菲罗波尔的所有旅馆饭店,包括家庭饭店全部被订满了。”事实上,不少没能在克里米亚首府订到房间的记者只能住到距离辛菲罗波尔80公里左右的其它城镇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07253.html report 2822 【环球时报赴克里米亚特派记者邱永峥】突然宣布关闭多条航线和部分空域的做法打乱了《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行程。本报记者原打算从伊斯坦布尔乘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抵达克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独家:克里米亚首府酒店房间被外国记者订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