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中国政府清明节发短信呼吁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参考消息
4月5日,一位妇女在北京的八宝山公墓祭扫。
  4月5日,一位妇女在北京的八宝山公墓祭扫。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外媒说,在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中,许多中国人的手机上都收到了民政部发来的短信:“清明节到了,让我们满怀无尽的思念。”

  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7日报道,清明节是中国人祭扫已故亲人的坟墓和敬奉祖先的一个古老节日。在1949年之后因新政府不鼓励这些旧传统而逐渐被淡化,但在2008年重新被定为法定假日。

  今年,从这条短信和大量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出,政府似乎在努力把人们的“思念”引向共产党的正统思想。媒体报道了在全国各地的共产党烈士陵园举行的大规模红色祭扫活动,包括安葬已故国家领导人和革命者的共产党主要墓地八宝山。国家新闻媒体刊登了亲人、学生和其他人向烈士献花、敬礼、演奏小提琴等各种照片,表明政府试图把古老的传统与政治正确联系起来。

  报道称,在民众祭扫已故亲人的坟墓,通过清扫、献花、烧纸制iPhone手机等祭品以表达哀思的时候,民政部的短信明确表达了它的意图。短信接下来写道,“缅怀革命先烈,勿忘英烈壮举”,之后是“弘扬民族精神,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的祝愿比较平易近人:“祈福社会大众幸福安康。”

  与此同时,报道援引《新京报》的话称,北京市已警告党员干部,建墓穴不得超过1平方米。

  据该报报道,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4日印发了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其中包括“四个禁止”,即禁止大操大办、禁止迷信活动、禁止乱埋乱葬、禁止超标建墓。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409/372788.shtml report 1056 4月5日,一位妇女在北京的八宝山公墓祭扫。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外媒说,在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中,许多中国人的手机上都收到了民政部发来的短信:“清明节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美报:中国政府清明节发短信呼吁缅怀革命先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