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菲律宾正通过强化军备与中国对立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4月10日报道称,与中国“存在南海领土主权争端”的菲律宾正在加强军备以及与同盟国的关系。菲律宾最近签署了从韩国购买12架战机的合同,并将与美国签署新的军事协定,计划以此对抗中国。对于提出重返亚洲的美国来说,军事协定具有战略性意义。

  报道称,菲律宾政府于3月签署了以189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6亿元)购买12架韩国产战机“FA-50”的合同。其中2架飞机在2015年就能交付。菲律宾政府正斥资总额750亿比索推进军备现代化,今后还将从以色列购买防空雷达。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将迅速提升装备性能”。

  据了解,菲律宾军队目前尚不拥有战机,在地区各国中军事实力相对较弱。菲律宾此前曾经有美军驻扎,但随着冷战的结束,美军在1992年之前已经撤走。由于政治混乱和经济停滞等原因,菲律宾迄今为止一直无法确保足够的军费,但采取对策抗衡中国的措施正在加强。

  与美国的新军事协定将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亚洲期间,访问菲律宾的4月下旬之前敲定。如果新军事协定得以签署,在军事基地的共同利用等方面,美军的活动将增加。

  对此,中国正加强警惕。中国舰船于3月底拦截了试图向仁爱礁运送物资的菲律宾补给船。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了谴责,称“敦促中国克制挑衅行为”,而中国外交部也回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与此同时,中国在经济层面也正在施加压力。菲律宾最大的矿业公司菲莱克斯矿业公司(Philex Mining)于4月7日表示,与中国海洋石油(CNOOC)有关南海共同勘探的磋商已经中止。据称来自中国方面的联络已经中断。

  在《日经新闻》看来,南海天然气的开发在菲律宾的能源政策上不可或缺,但仅仅依靠菲律宾的民营企业很难筹措到开发所需资金。上述磋商作为解决领土问题的举措也受到期待,因此磋商的中断已对菲律宾政府构成打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64710.html report 923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经济新闻》4月10日报道称,与中国“存在南海领土主权争端”的菲律宾正在加强军备以及与同盟国的关系。菲律宾最近签署了从韩国购买12架战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日媒称菲律宾正通过强化军备与中国对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