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赤膊男持刀与城管对峙近4小时 因房屋被指违建

来源:现代快报
男子与民警交涉
男子与民警交涉

  实习生 宋汉涛 摄

  昨天下午2点钟左右,有市民报料称,南京秦淮区夫子庙一品嘉园小区1幢三楼阳台的阳光房顶上,一名男子持刀与城管对峙。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夫子庙街道的城管队员到这户人家去拆违章搭建的阳光房,遭到男子的对抗。在僵持了3小时40分钟之后,男子被警方劝下。

  实习生 杜鹏伟

  现代快报记者 李宇龙

  现场

  男子赤裸上身手舞菜刀阻止拆违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一品嘉园小区的楼下。此时,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小区1幢三楼阳台的阳光房顶上,手中拿着一把菜刀,赤裸上身,只穿着一条黑色的短裤。这名男子看起来情绪比较激动,不停地大喊,旁边还有几名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在跟他交流。

  据现场居民说,城管是来拆他家阳光房的。“他搭起来时间不久,据说是违建。”一位居民说。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是一品嘉园小区三楼的住户。

  据了解,男子家阳台上的阳光房是去年9月份搭建的。城管部门曾在4月中旬的时候,到他家进行过强拆。不过,五一期间,男子又将家中的阳光房搭起来了。

  这名男子站在楼上不停地向楼下大喊。“这是属于我家的,他们无权拆除。”这名男子说,他去年刚刚买了这幢房子,之后,花1200多元钱在阳台上搭起了阳光房。

  该男子说,他很不理解,小区沿街的三楼住户都搭建了阳光房,不理解为什么只拆他家,而不拆其他人家的。

  男子表示,今年4月份,城管部门拆除他家的阳光房时,没有给他出具相关的手续认定他家的阳光房是违建,并且拆除当天也没有通知他。

  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诚分管街道城管工作,他告诉记者,他们前来拆除违建,遭到男子的阻挠,劝阻无效只好报警。

  3小时40分钟后,男子被劝下

  据现场目击者说,这名男子从昨天下午2点钟就上了阳光房顶,这段过程中男子表情痛苦,情绪激动,不停地大喊、大哭。警方到达现场后,与男子进行沟通,消防部门也在男子家的楼下铺设气垫,以防男子从楼上坠下。

  开始,男子拒绝与警察沟通,并且几次走到其他住户家中的阳光房顶。直到下午5点40分左右,男子才被警察劝下。被劝下后,警方和夫子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到男子家中和他进行沟通,男子的情绪也逐渐冷静下来。夫子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与男子约好今天到街道进行沟通。

  城管

  男子家中的阳光房拆了又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品嘉园小区内有类似违建大概30多户。那为什么只拆这户人家的违建呢?夫子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诚说,这是因为这名男子和他的邻居家中的阳光房属于新建违建。“我们现在对新建违建是‘零容忍’。”杨诚说,对于小区三楼的阳台,居民是有使用权的,但是没有相关部门的批准是不能随意搭建阳光房的。

  “其他居民家中的违建,我们接下来会陆续拆除,但是新建的违建要及时拆除。”杨诚说,这名男子的隔壁邻居也搭建了阳光房,时间和他家差不多,但是在城管部门沟通后,这户人家已经自行将违建拆除了。由于沟通无果,在4月中旬,城管部门只能到男子家中进行强拆。“当天他们家没有人,我们是在外面拆的。”

  杨诚解释说,之所以当天拆除没有通知男子,是因为他们担心有男子在城管部门开展不了工作。五一期间,房主又将阳光房重新建了起来,他们只好再次过来拆除。

  法学专家

  居民和城管部门应相互谅解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一名法学专家。这位专家表示,持刀与城管对峙的这名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妨碍公务,严格意义上讲,可以对其进行行政拘留。

  不过,这位专家也表示,城管部门在4月中旬那次拆除行动中,应当事先对房主进行告知,如果房主不拆,城管部门可以代其拆除,以免造成房主的材料损失。“房主会认为,如果你当初跟我讲一声,我可能会损失小一些,可以补救一些材料回来。”这位专家说,但是,不管怎么样,当事人的阳光房毕竟被认定为违建,持刀与城管对峙,这种行为不可取,房主应该通过正当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除此之外,这位专家说,目前,城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很多困境,尤其是在城市的市容维护方面。如果对这些新建违建不进行及时拆除的话,还会有更多的违建搭建起来,城管的工作就没有办法开展。

  最后,专家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居民和城管部门应该相互谅解、相互退让一步,通过和解的方式将问题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06/content_337850.htm report 2446 男子与民警交涉实习生宋汉涛摄昨天下午2点钟左右,有市民报料称,南京秦淮区夫子庙一品嘉园小区1幢三楼阳台的阳光房顶上,一名男子持刀与城管对峙。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