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冤男子述遭刑讯逼供过程:早点承认才不会死

来源:央视网
张光祥(视频截图)
张光祥(视频截图)

  据央视《面对面》栏目报道,十年前,贵州毕节一名普通农民张光祥因涉嫌一起抢劫杀人案被捕。在看守所,他遭到了连续数天的刑讯逼供,并被一审判处死缓。经三次上诉,最终无罪释放。回忆起这段经历,张光祥说:“我当时只有早点承认,才不会死在看守所。”

新闻加点料

  看守所内为何常现刑讯逼供:现行条例已严重落后

  公安部监管局局长赵春光表示,现行看守所条例是1990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看守所管理的首部行政法规。这部法规的职能被定性为:服务办案型。这部法规还将嫌疑人称为“人犯”,已经严重落后。目前,看守所职能已经开始转型为:平等服务诉讼。按照全国人大立法计划,公安部已启动看守所法起草工作。

  专家研究中国20起典型冤案:刑讯逼供无一例外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永升这样形容典型的中国冤案模式:“一抓进去就打,一样的命案必破的口号,一样的政法委协调,一样的公检法三家‘兄弟单位’联合办案,一样的屈打成招,一样的疑罪从有,后来,一样的被害人‘复活’……”除了正式纠错制度上的缺陷以外,冤案难以纠正的玄机也埋藏在这个典型的“冤案模式”中。

  浙江公安厅长反思冤案:取消破案率排名

  “对于造成冤假错案的责任人,无论在职还是退休,无论是否离开公安系统,都要追究到底!”浙江省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在对杭州两起错案进行反思时表示。浙江省今后将取消全省打防控考核和综合考评,不再搞破案率、批捕率、起诉率等排名通报,要把更多精力放到优化执法质量考核和强化民警能力素质上来。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512/n399419302.shtml report 1640 张光祥(视频截图)据央视《面对面》栏目报道,十年前,贵州毕节一名普通农民张光祥因涉嫌一起抢劫杀人案被捕。在看守所,他遭到了连续数天的刑讯逼供,并被一审判处死缓。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