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赡养问题调解不成 65岁的重病老人被儿遗弃法庭

来源:现代快报

  老王(化姓)今年65岁,本该安享晚年,却因为赡养问题,和儿子对簿公堂。老王的姐妹为了逼侄儿履行义务,出了“险招”——不管老王就走了。而后老王的儿子也走了,老王就这样被遗弃在南京栖霞法院迈皋桥法庭,最后还是好心的法官派车将他送回家。

  通讯员 茆海宁 实习生 陶园 现代快报记者 马薇薇

  想跟儿子过,儿子不答应

  老王今年65岁,患有脑梗和高血压,离不开人照顾。老王早年跟妻子离婚,儿子由妻子抚养,甚少来往,所以只能指望姐妹们接济。四年前,老王眼见姐妹们年纪越来越大,心想还是得靠儿子比较好。但儿子的态度比较冷漠,老王只得硬着头皮打官司,从儿子那里获得每月100元的赡养费。

  四年过去了,老王一直想跟儿子过,但儿子始终不答应。迫不得已,老王在姐妹的搀扶下,请栖霞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帮忙打官司。在庭审中,老王的儿子大倒苦水,称自己收入不高,妻小就指望他来养,而且还得负担高昂的房贷,实在没有能力照顾老人。法援律师指出,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而且是“无条件”的,不能因为自身困难就撒手不管。

  随后,法官在庭后进行调解,老王的姐妹与他的儿子达成一致,同意为老王寻找一家合适的养老机构,老王的儿子出部分费用。很快,老王的姐妹就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养老院,每月收费1500元。接下来,只要双方再到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即可。

  老人被遗弃在法庭

  5月14日下午,老王在三个姐妹的搀扶下又坐到了法庭上。起初气氛还算融洽,但双方都不愿意送老王去养老院。法援律师分析,谁送老人去养老院,就意味着谁要垫付费用。就在这时,戏剧性一幕出现了,老王的姐妹突然离开法庭,老王的儿子也走了,只剩下老王孤身一人。

  主审法官决定先派车送老王回家,谁知到了他家门口,却发现院门已经被他的妹妹反锁,而老王身上没有钥匙。法援律师立刻联系老王的妹妹,却得到“我不想再管了”的回复,老王的其他姐妹也是一样的回应。

  法官和法援律师只好联系当地派出所,找来锁匠开锁。当晚11点多,老王终于进了自己的家门。

  律师:如果发生危险,双方都要负责任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调解行不通了。法官表示将择日判决。

  律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赡养老人本是子女的法定义务,但老王的儿子并没有尽到义务,还将老人置于法庭不管不顾,“如果造成严重后果,比如老人受重伤或死亡的,老人儿子的行为就触犯了刑法,涉嫌遗弃罪。”此外,老王的姐妹虽然对其无赡养义务,但是她们将身患重病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带到法庭,之后却对其置之不理,且其妹妹将其住所院门反锁致使老人无法返回居所,如果他发生危险,他的姐妹也应承担法律后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17/content_340006.htm report 1371 老王(化姓)今年65岁,本该安享晚年,却因为赡养问题,和儿子对簿公堂。老王的姐妹为了逼侄儿履行义务,出了“险招”——不管老王就走了。而后老王的儿子也走了,老王就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赡养问题调解不成 65岁的重病老人被儿遗弃法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