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泰军方否认发动政变 宣布实施全国戒严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据法新社5月20日电,泰国军方当天宣布实施戒严令以恢复秩序。此前,数月来的反政府抗议已经造成2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军方控制的电视台播出的一份通告称,实施戒严令“是为了各方人民恢复和平及秩序”,并强调此举“并不是政变”。

  该通告还称:“公众不必惊慌,仍可以照常生活。”

  在一个向全国播出的声明中,陆军总司令巴育·占奥差宣布,负责监督处理抗议的政府安全部门已经被暂时停职。

  他还说:“陆军、空军和海军的所有人员应返回各自的部门尽职。”

  根据泰国法律,如果有紧急需要,军方有权宣布实施戒严令,这令军方能够控制全国的安全。

  总理英拉·西那瓦本月早些时候遭法院解职令泰国的紧张局势加剧。

  英拉的“红衫军”支持者们警告称,如果将权力交给一个未经选举产生的领导人,像反对派要求的那样,就会有爆发内战的危险。

  在实施戒严令数小时后,泰国军方首领20日邀请该国对立各方展开对话。此前,反政府抗议活动持续了近7个月之久。

  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占奥差对记者说:“我们正在邀请双方展开对话,但目前局势仍不正常……这是我不得不启动戒严令的原因。”

  这位军方首领敦促亲政府和反政府抗议人士不要发生冲突,并担心随着政治危机加剧,暴力活动会扩散。此外,他还表示在泰国重新恢复和平与秩序后,戒严令将被取消。

  据路透社5月20日电,看守政府司法部长称,虽然军方20日宣布实施戒严令,但泰国政府仍在治理国家并会确保安全。

  猜格森·尼蒂西里告诉路透社:“军方正在负责国家的安全,这很好。然而,政府仍有全权治理国家。”

  法新社5月19日报道称,尼瓦探隆·汶颂拜讪总理的安全顾问称,军方事先并未就宣布实施戒严令一事同泰国政府商议,政府仍然掌权。

  帕拉东·巴达纳达布告诉法新社称:“看守政府仍然存在,尼瓦探隆仍是看守政府总理。除了军方负责所有国家安全问题外,其他一切照常。”

  此外,据集会领导人称,士兵20日包围了在曼谷举行的一场支持政府的“红衫军”抗议活动。

  乍杜蓬·蓬攀称:“我们的四周已经被军队包围。”

  据悉,军方正努力说服“红衫军”结束集会。

  据路透社5月20日电,泰国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当天称,他和他的追随者们将继续在曼谷郊区举行抗议。

  被问及他对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戒严令的反应时,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蓬攀告诉路透社称:“这很好。”

  他说:“我们将留在这里并继续抗议,直到国家恢复民主原则为止。”

  另据德新社5月20日报道,分析人士说,泰国军方今天宣布戒严令不会解决该国的政治问题,却可能给军方带来更多的问题。

  泰国看守政府对军方此举持怀疑态度。过去6个月来,看守政府一直是抗议者抗议的目标。

  看守内阁教育部长差徒龙·猜森说:“这不会解决问题,因为国家的问题是政治问题,而不是军事问题。”

  法律分析人士威拉巴·帕里耶翁说:“军方有两个明显的选择,要么利用这个机会在文官政府的领导下为选举和改革创造一个可靠的、包容的环境,要么就推动假冒的合法程序,以为传统的精英提供过渡保证来取代看守政府。”

  他在自己的“脸谱”网页上写道“真相揭晓的时刻就要到来”。

  差徒龙告诫说,即使实行戒严令也无法阻止抗议者反对指定的总理。

  他预言说:“这将导致违反戒严令,到了某个时候军方就不得不杀人,而且大概还会宣布发动政变。”

  在军方宣布在全国实行戒严后,泰国看守总理尼瓦探隆呼吁在8月3日举行新的选举,以结束泰国的政治动荡。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521/391037.shtml report 1844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据法新社5月20日电,泰国军方当天宣布实施戒严令以恢复秩序。此前,数月来的反政府抗议已经造成2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军方控制的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外媒:泰军方否认发动政变 宣布实施全国戒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