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孩被22斤重水泥球砸中 腹腔大出血死亡

来源:现代快报
 事发后,幼儿园走廊里的水泥球被卸下

  5月21日凌晨,徐州铜山区柳新镇3岁男孩小军不治身亡。之前,小军在幼儿园上学,这家幼儿园事后被证实尚未取得办学许可。小军在园内受伤后,园方曾瞒着家长将他两次送到医院,检查结果都是“无异常”。距离最后一次检查约4个小时,小军病危。

  小军在园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两次检查均显示“无异常”?昨天,小军的家人对现代快报记者说,他们只希望搞清楚孩子到底是怎么死的。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文/摄

  回家就呕吐,3岁男孩腹腔大出血死亡

  小军出生后一直住在铜山区柳新镇苏家村一组的姥姥王琴家。

  5月20日下午5点多,幼儿园校车回村的时候,车上没有小军,“跟车的老师对我说,小军在学校摔伤了,被园长带医院检查了。”王琴说,当时她一愣,孩子受伤为什么不告诉家长,她赶紧骑电动车向市区方向赶。途中,遇到了返回的幼儿园园长张青华,“张青华开着车,除了小军,车里还有一名老师。”王琴看到小军脸色发黄,嘴唇发青,满头大汗,“我问张青华,她说车里没空调,孩子是闷的。还说带去医院看了,没有问题。”当场,张青华给了王琴两张医院的彩超单。“既然医院检查没啥问题,我就把孩子带回家了。”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小军刚到家门口就呕吐起来,随后抱着肚子喊疼,甚至把自己的枕头都撕坏了。晚8点左右,王琴找来老伴,急急忙忙带着孩子去徐医附医检查。

  根据徐医附医的接诊记录,小军入院时腹背部有局部青紫,曾呕吐,腹部疼痛。“到医院没多会就被推进重症监护室了。”王琴说,到了21日零时许,医院宣布小军死亡,原因是“腹腔大出血”。

  “好好的孩子,说没就没了,我们怎么交代?”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王琴一家人反复强调,他们现在只想搞清楚孩子的死因。

  园方称小孩被22斤重水泥球砸中

  王琴说,21日清晨,张青华的爱人曾赶到医院,称孩子腹部受伤的原因是被砸到了。“他说园里走廊栏杆上有水泥球,上午9点多,十几个小朋友一起上厕所,小军排在最后,在回教室的路上,水泥球掉下来将小军腹部砸伤。”

  根据现代快报记者的现场观察,院内走廊的围栏大概半米高,每隔几米就有一个立柱,立柱上摆放的水泥球稍大一些。据王琴介绍,事后警方称重发现水泥球有22斤重。“水泥球距地面80多厘米高,小军只有75厘米,而且水泥球那么重,孩子怎么会搬动?即便能搬动,水泥球和立柱之间是用水泥连接的,怎么说坏就坏了?”

  铜山区公安分局柳新派出所一名负责人表示,在对幼儿园园长、老师、司机等人进行走访调查,根据他们的描述,5月20日上午9点左右,小军玩耍中扒倒了走廊石制围栏,致使立柱上的水泥球砸在身上。

  两次检查为何没查出腹腔大出血?

  张青华给王琴的两份医院检查记录,均为彩超检查报告单,分别为王庄矿职工医院和徐州市中心医院出具,均显示腹腔未见明显积液及包块。然而小军的死亡,恰恰是因为腹腔大出血,“为什么两家医院都查不出来?”王琴说。

  徐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负责人昨日回应说,目前能确认的是当时的彩超报告显示确实未见异常,她分析从医学角度讲,孩子的伤情可能是迟发性的,包括之前在另一家医院的彩超也未见异常,因此并不能归咎于医院当时未能诊治出来。当然,这些分析目前只是猜测,具体仍要看医院的调查结论。

  徐州市中心医院的门诊记录显示,小军被送到医院时已经“疼痛六个小时”。而王琴称,园内有其他小朋友对家长说,他们幼儿园有个小男孩哭了一天,一直说自己肚子疼。“从事发,到晚上孩子回家,这么长时间的疼痛,幼儿园居然没有通知家长。”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张青华及其爱人,均无果。受理此案的柳新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目前派出所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接下来,警方将根据调查情况,准备安排法医对孩子进行尸检。

  教育部门证实幼儿园无办学资质

  小军就读的这家幼儿园,门外挂着的匾牌上写着“柳新实验幼儿园晴晴办学点”,除了一栋楼,还有一排平房,中间围的院落是孩子们的活动场地。柳新镇教育办负责人表示,这家办学点没有获得办学资质,“他们在积极争取。不久前我们还对他们的教育设施进行过检查,但是当时没有查出来围栏立柱有隐患。”

  这位负责人说,现在晴晴办学点已停课整改,“办学点负责人也表示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安抚家长。”(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24/content_341384.htm report 2528  事发后,幼儿园走廊里的水泥球被卸下5月21日凌晨,徐州铜山区柳新镇3岁男孩小军不治身亡。之前,小军在幼儿园上学,这家幼儿园事后被证实尚未取得办学许可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3岁男孩被22斤重水泥球砸中 腹腔大出血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