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物园大熊猫黑猩猩吃粽子 矮马羊驼戴上鸭蛋篓

来源:扬州网
动物园大熊猫黑猩猩吃粽子 矮马羊驼戴上“鸭蛋篓”
动物园大熊猫黑猩猩吃粽子 矮马羊驼戴上“鸭蛋篓”
动物园大熊猫黑猩猩吃粽子 矮马羊驼戴上“鸭蛋篓”
动物园大熊猫黑猩猩吃粽子 矮马羊驼戴上“鸭蛋篓”

  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双节将至,茱萸湾风景区扬州动物园昨日也提前为动物们办了一个“Party”。长颈鹿等吃上了饲养员特制的粽子,动物幼儿园的矮马等小动物还戴上了鸭蛋篓。https://www.yznews.com.cn/

  大熊猫爱吃甜味粽子

  黑猩猩爱吃水果味粽子

  和人吃的粽子不一样,饲养员根据各种动物的喜好,为它们准备了特殊馅料的粽子。比如大熊猫吃的粽子,馅料就是由玉米面、黄豆面、白糖和盐组成;灵长类动物如黑猩猩等则是用玉米面、黄豆面、花生面、盐、红枣和各式水果做馅料。

  “大熊猫的粽子里加糖,是因为它比较喜欢吃甜食。”景区主任李文斌介绍,大熊猫冬天爱吃竹竿,夏天爱吃竹叶,就是因为冬天竹竿甜味好,夏天竹叶甜味好,“只是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还不清楚究竟它喜欢吃糖的原因是什么,只能推测它也许是喜欢糖的甜味,也有可能只是喜欢那种吃糖的感觉。”

  灵长类的动物,给它们准备的粽子里则多了红枣和水果。“这是因为到了夏天,猴子和黑猩猩精粮吃得少了,让它们吃红枣,气色就会更好,还能增强体质;加水果则是为了改善粽子的口感,猴子喜欢水果味。”

  长颈鹿因为身材非常高,饲养员为了喂它吃粽子,特地找来一根长树枝,把粽子固定在一端,然后伸到长颈鹿嘴边。虽然看见有美食,但长颈鹿不慌不忙,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尝,不少游客被逗笑了。

  小棕熊吃鸡蛋过节

  小矮马小羊驼戴“百索子”

  动物园今年新建了动物幼儿园,里面展示的是清一色的小动物,小矮马、小羊驼、小棕熊、小羊等。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动物幼儿园的育幼师特意为它们洗了澡,还给它们的小别墅进行了大扫除。另外,还根据扬州本地的风俗,给它们戴上了“鸭蛋篓”和“百索子”。

  小动物们过“六一”,还吃上了美味可口的食物,如小棕熊就吃上了鸡蛋。

  两只黑猩猩,称得上动物园的镇园之宝。除了吃上特制粽子,饲养员还为它们挂上了“百索子”和“鸭蛋篓”,为它们辟邪求福。记者向家富摄影司新利

  更多趣闻

  新生的小环尾狐猴“上学”了

  还没断奶,妈妈“陪读”

  六一儿童节到扬州动物园,小朋友可以和小棕熊、小羊驼、小矮马等亲密接触,还可以给它们喂食。

  另外,动物幼儿园又多了两位小朋友—双胞胎环尾狐猴,虽然刚出生没几天,但已进入动物幼儿园,“因为现在还没断奶,所以特别允许它们的妈妈全程"陪读"。”李文斌说。

  记者还了解到,动物幼儿园还将推出“喂鱼吃奶”的活动,“现在,这些鱼正在培训中,再过一段时间,小朋友就可以来动物幼儿园体验。”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扬州网 https://www.yznews.com.cn/news/2014-05/30/content_5213536.htm report 2108 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双节将至,茱萸湾风景区扬州动物园昨日也提前为动物们办了一个“Party”。长颈鹿等吃上了饲养员特制的粽子,动物幼儿园的矮马等小动物还戴上了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动物园大熊猫黑猩猩吃粽子 矮马羊驼戴上“鸭蛋篓”(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