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违建紧贴小学围墙 油污浸烂塑胶跑道(图)

来源:现代快报
大图:小学围墙外是饭店后场违建,污水漫溢到跑道上 校方供图
大图:小学围墙外是饭店后场违建,污水漫溢到跑道上 校方供图
小图:塑胶跑道开裂严重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摄
饭店违建就贴在小学围墙上油污浸烂塑胶跑道
  近日,多名家长向快报反映,位于定淮门大街清江花苑内的天妃宫小学分校紧挨饭店违建,学校操场的塑胶跑道常年被油污漫溢侵蚀,影响学生正常活动,且有安全隐患。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调查情况后表示,会尽快将小学围墙外三家餐饮企业后场违建拆除。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跑道开裂,沙坑沙子发黑

  6月12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天妃宫小学分校。这所学校面积不大,操场位于校园南侧,围墙外面就是一排违建房,与前面的定淮门大街门面房相连。

  据了解,定淮门大街共有三家餐饮企业,分别是火锅店、豆浆店和一家饭店。这三家企业都位于一幢五楼楼房内,楼房与学校围墙原来有五六米的距离,不过如今空地早就被违建塞满。

  记者看到,违建有100多平米,20多米长,都是餐馆的厨房。在违建外墙上,还有天然气管道。

  在学校围墙内侧,分别有两个地方留着盖板,表面脏兮兮的。

  据校方总务主任李翔介绍,下面有一根300毫米管径的波纹管,是前面三家餐饮企业和一家公司的下水道。两个盖板下面都是预留的检查疏通口。不过,下水道常年油污漫溢,已经给学校带来严重困扰。

  记者看到,在学校西南角的塑胶跑道上,留着明显的污渍痕迹。塑胶跑道裂出一道道口子,李翔蹲下身子,拎着角就揭开一块塑胶跑道皮,在靠近检查口的位置,跑道更是黑乎乎的。“这个跑道太危险,学生跑步会绊倒。”

  此外,在西南角有一个标准沙坑,不过里面长满了高高矮矮的树苗,沙子看起来颜色发黑。据学校体育老师称,由于油污经常漫溢进去,沙坑早就不能用了,而且里面很肥,树种掉下去就疯长。据称,最近一次漫溢是6月6日。

  谈过多次,没有达成一致

  李翔介绍说,天妃宫小学分校以前是开发商自建的,2007年移交给教育局。当时他过来工作时就发现,前面饭店的违建直接摞建在学校围墙上。

  由于担心墙倒下来砸到学生,他们与对方多次交涉,最终餐饮企业同意把墙往回退10厘米左右。而在2010年6月份,前面饭店后场还曾失火,至今墙体都是黑的。

  李翔称,前面的饭店都没有隔油池,油污排入下水道容易淤塞管壁,污水频繁漫溢。“冬天更容易漫溢,跑道还会结冰,非常危险。”

  据清江花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油污漫溢的事情,谈过多次了。目前豆浆店和火锅店都还没改下水道,只有一家最东侧饭店自己改了。据了解,这批门面房是在2000年左右对外营业的,违建也都是在那时盖的。

  表态

  街道城管科:尽快拆违

  不久前,学校召开家长会,不少家长发现了这一情况。对于油污侵占操场,影响孩子体育课活动的情况,家长都表示难以理解。

  据李翔介绍,目前天妃宫小学已成为树人附小,暑假期间就要挂牌了。学校一直想把塑胶跑道改造一下,但是油污漫溢不解决,跑道也无法改造。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拆违。因为这些后场违建将原来的通道完全占据,否则是可以利用原有通道进行下水道改道的。有学生家长表示,违建本来就应该拆除。

  当天,热河南路街道城管科科长洪怀振也来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他最终表态,将启动对这几家餐饮企业后场的拆违程序,确保给孩子们一个安宁的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6/14/content_345094.htm report 2675 大图:小学围墙外是饭店后场违建,污水漫溢到跑道上校方供图小图:塑胶跑道开裂严重现代快报记者孙玉春摄近日,多名家长向快报反映,位于定淮门大街清江花苑内的天妃宫小学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饭店违建就贴在小学围墙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