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加点料:公款吃喝官员的超级胃口

来源:综合

  公款吃喝:吃请官员们的胃口有多大?

  据《新京报》2012年报道,2012年两会期间,九三学社曾提交《关于遏制公款吃喝的建议》,《建议》中提到,全国公款吃喝的开销曾达到了一年3000亿元。按平均每个饭局花费1000元计,每年大约有3亿个公款饭局,平均每天有超82万个公款饭局。

  一些领导干部70%的精力都花在了酒桌上

  2012年,北京师范大学朱光明教授曾表示,在许多地方,领导干部几天没有饭局就“馋酒”,工作没有精神,还有的地方,一些领导干部70%的精力都花在了酒桌上。

  无独有偶,2014年3月,国家统计局财务司司长张仲梁主持的一项调查也引发了舆论的关注。按照张仲梁的调查,2012年,我国中央政府司局级干部平均每周有1.1次饭局,省政府的司局级干部平均每周有1.3次饭局。到了基层,花在吃饭上的时间则更长:市长平均每周15.1次、县长则达到了每周18.2次,按一周五个工作日计算,相当于每个工作日有3.6次饭局,每天的饭局甚至需要赶场。

  挡不住的公款吃喝

  “私密贿所”消费人均6000

  2013年12月媒体报道,在中央一系列严厉的规定下,有人在名目上下工夫,也有人在地点上下工夫,逐渐把大吃大喝风从地上转入地下。在北京一家私密会所,更高级的宴席可高达人均6000多元。服务员还称,八项规定对经营没什么影响,来此消费的领导太多了。

  公款陪酒喝死人

  2013年8月13日,建行福建沙县支行行长雷炎生和副行长陈志煜等人在三明市区宴请客户并陪同高消费娱乐,合计消费8160元。事后,该行一名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酒后突发性猝死。

  无独有偶,去年12月,中纪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一起为,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

  饭桌前填不满肚子的官员

  贫困县官员公款吃喝,一餐为当地人2个月开销

  "一个贫困县,领导一次晚餐就是当地老百姓两个月的生活开销!"今年5月,乐山沐川县审计局长陈建新签单公款消费1525元,这是当地老百姓两个月的生活开销。

  宋林的豪门盛宴:一餐最少花60万

  4月23日,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继华润集团中层被指豪花150万元公款宴客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免职受查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亦爆出豪饮豪食。宋林在职期间,常在香港湾仔的华润总部宴会厅宴请政商权贵,豪吃22头吉品乾鲍、苏眉、冬虫草炖汤等名贵菜式,更豪饮每支约8万至12万元的法国勃艮第顶级红酒,估计每餐最少花费60万元。而这个宴会厅亦被指是领导设宴的场所,有指费用由华润支付。自宋林于2008年出任华润董事长后,经常于湾仔华润总部50楼顶楼宴会厅设宴,招待中港两地政商权贵,虽然每餐只是六至八道菜,但每次必有22头吉品乾饱、苏眉或海斑、冬虫草炖汤、澳洲和牛、龙虾刺身等名贵菜式,净系食物成本价每人最少1,000至2,000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19/n401065396.shtml report 1470 公款吃喝:吃请官员们的胃口有多大?据《新京报》2012年报道,2012年两会期间,九三学社曾提交《关于遏制公款吃喝的建议》,《建议》中提到,全国公款吃喝的开销曾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