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青奥安保维稳启动 举报线索最高可奖20万

来源:现代快报

  青奥安保维稳全面启动

  南京警方发布

  南京市公安局日前公布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决定自6月30日起,向市民群众征集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提供线索直接破获或预防重大暴恐犯罪奖20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办法主要是为了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及时举报涉恐涉暴线索。

  南京青奥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重要节点。昨天,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青奥安保维稳大防控行动。南京市公安局公布了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决定从今天(6月30日)起,公开向市民群众征集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提供线索直接破获或预防重大暴恐犯罪的奖20万。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确保实现

  “六个绝不发生”目标

  据介绍,全市青奥安保维稳大防控行动以“共建平安南京、共创平安青奥”为主题,分备战、临战、实战三个阶段组织实施,重点落实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区域守护、街面巡逻防范、严打暴恐活动、确保核心安全、夯实筑牢外围屏障等任务,确保实现 “六个绝不发生”目标,即绝不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绝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及个人极端事件,绝不发生到青奥会场馆和住地非法滋事事件,绝不发生恶性刑事案件,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火车站地区1分钟处置

  进入地铁要安检;不时能看到佩枪巡逻的警察……南京的安保将全面升级。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反恐应急,将加强特警、武警混编、叠加巡逻,对接铁路公安,开展联合武装巡逻,“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火车站地区1分钟内处置,其他重点部位1分钟内反应,3分钟内出击,5分钟内解决战斗。”

  50万名平安志愿者

  青奥期间定岗巡逻

  不久,在南京的街头巷尾,也许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佩戴红袖章的大妈在巡逻,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平安志愿者。

  青奥会期间南京市将组织和招募50万名平安志愿者,按照“定位、定岗、定人、定责”要求,开展群防群治和平安志愿服务工作。

  6类线索

  据了解,公开征集的涉恐涉暴犯罪线索主要包括:

  组织、策划、实施及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

  为暴力恐怖活动提供资金、作案工具、场所等帮助和交通工具等便利条件的;

  转移藏匿、包庇、窝藏、帮助暴力恐怖人员等的;

  非法制造、购买、经营、运输、邮寄、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易制爆化学品及易制爆器材等的;

  非法制造、经营、传播、私藏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宣传品(包括书刊、传单、电子出版物、音视频以及其他含有宣扬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内容的物品);

  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以及其他涉嫌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犯罪活动。

  4种举报方式

  市民群众发现或知悉涉恐涉暴犯罪线索,可通过以下途径举报:

  1.拨打110或公安机关公开的其他报警电话举报;

  2.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

  3.通过“平安南京”微博私信功能举报;

  4.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奖励金额

  一、 报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情况,视情奖励200至1000元;

  二、 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奖励1000元至10000元;

  三、 发挥较大作用的,奖励1万元至2万元;

  四、 发挥重大作用的,奖励2万元至5万元;

  五、 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奖励5万元至10万元;

  六、 根据线索直接破获或预防重大暴力恐怖犯罪的,奖励20万元。

  匿名举报不奖励;严密保护举报人

  据悉,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由市公安局负责统一认定和发放奖金。对匿名举报,无法核实身份的,不列入奖励范围。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南京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制度,做好对举报人的保护工作。因工作失误造成举报人人身安全和财产等受到威胁或损害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借举报之名实施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涉恐涉暴信息、谎报警情等行为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明起地铁南京南站

  安检扩至机场线

  安检与新线开通运营时间同步

  快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李绍富)明天,随着南京S1机场线开通运营,地铁南京南站也将进一步扩容,范围延伸至机场线。同时,进站安检模式也将同步“复制”到机场线南京南站。从明日上午运营开始,机场线南京南站将准时对接,全时段按照“进站必检”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

  机场线南京南站共设置5个安检通道,安放5台大型安检X光机。进站乘客将由导流栏引导至各个安检通道,按照“大型箱包必查、可疑物品必查、可疑人员必查”的原则,与一号线南京南站一样,每名乘客的物品都要接受安检通道机检查后方可进站。

  南京南站作为地铁设备安检的试点站,主要针对从高铁南京南站和长途汽车南京南站携带大行李进站的乘客。从一号线南京南站换乘前往机场线南京南站的乘客,可通过换乘通道,直接到达机场线南京南站。

  乘客携带的行李箱包要通过安检通道机的检查,地铁警方特别提醒前往机场线的乘客,玻璃、陶瓷等易碎品,鸡蛋、食用油等生活类物品、名牌箱包等请勿放入安检通道机,请自觉接受安检员手持式探测仪的检查。

  由于前往禄口机场搭机的乘客往往行李较多,提醒乘客在经过安检后,仔细清点随身行李物品,不要忘拿行李。为了地铁运营公共安全,提醒乘客切勿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等违禁品乘坐地铁,对于违法者,地铁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6/30/content_348163.htm report 3041 青奥安保维稳全面启动南京警方发布南京市公安局日前公布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决定自6月30日起,向市民群众征集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提供线索直接破获或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南京青奥安保维稳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