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城管卖萌驱赶摊主:回家看世界杯吧(图)

来源:东方今报
哥们 收摊儿回家看世界杯吧

  【郑州城管萌言萌语“萌”走马路摊主!】 昨天,郑州市紫荆山地铁口,11个宣传架把一马路摊儿围了起来。这是城管执法呢!“甄嬛体”、“淘宝体”等轮番上阵,40分钟后,从不出现的马路摊主终于现身,收摊儿。

  昨天,郑州市紫荆山地铁口,一圈宣传架把一处地方圈了起来。这不是市政施工,而是城管执法。“围观”执法相当奏效,一直在此盘踞的马路摊儿,不仅感受到城管围观的“犀利”,也受到市民“异样”的眼神,40分钟后,摊主自己觉得没意思收摊儿了。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曹俊华 张亚芳/文

  首席记者 刘栋杰/图

  【现场】

  11个宣传架“圈”了马路摊儿

  昨天上午10点20分,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下,一个简易帐篷搭起的马路摊儿,正在售卖亲子装、情侣装等。这是个黄金地段,距离地铁口不过10米,人流量非常大。

  但很快,这个马路摊儿被围了起来,“围栏”很特殊,是高2米、宽1米的宣传架,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员用11个“悬挂式执法宣传架”把马路摊儿围了大半圈。

  马路摊儿立即与人流隔离开了,两名正在售卖的年轻女子,待了一会儿看势头不对,跑开了。

  【回应】

  “围观执法”实属无奈

  “这种执法方式,倒是头一次见。”路过的市民对宣传架充满好奇,再一看,忍不住乐了。“这城管用心思啊,什么‘甄嬛体’、‘淘宝体’都用上了,连世界杯都拿来说了。”市民纷纷驻足拍摄发微博、微信。

  “西班牙、英格兰都回家了,哥们,咱也不在这儿添堵了。”

  “挣钱虽是要紧,却也不能忘了市容二字,若能规范经营,想必是极好的。”

  “嘿,哥们,收摊儿回家看世界杯吧!”

  “嘿,朋友,你在这里占道经营制造拥堵,你家人‘造’(网络用语:知道)吗?”

  “围观执法”是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花园路办事处中队王东亮的创意,他说,紫荆山地铁口是占道严管区,绝对不允许摆摊的。可这个摊主,雇佣年轻人在这摆摊,自己不露面。

  “人员不固定,我们一共下了8次《事前违法提示书》都不管用,采取强制措施,势必引发冲突。”王东亮说,“围观执法”是下策,可也是无奈之举。

  【声音】 夸张还是文明执法?

  这无奈之举,倒有实效之功,很快,从不露面的摊主现身了。王东亮当面告诉他,紫荆山是严管区,趁早打消侥幸念头,如果再犯,执法人员一定将“围观”进行到底。40分钟后,摊主觉得无趣,自己收摊了。

  昨天,郑州城管的“围观执法”,在网络上成了新闻热词,有人觉得是文明执法的进步,有人认为背后是执法现状的无奈,还有人认为这种方式哗众取宠,夸张不可取。

  @杨华民:小摊小贩挣的是辛苦钱,他们看世界杯吗?虽然违法占道,影响市容市貌影响大家通行,如何引导规范他们到市场,还路于民,考验执法人员的智慧!

  @卖报纸的青岛人:治标不治本,这个方式有作秀之嫌。和不讲理的占路小贩,能以理服他吗?最好的办法是罚款。

  @JKS_Logic:这样的城管才是文明的进步,我认为应该普及,不要再让管与被管产生不必要的伤亡!

  记者手记

  换位思考改变执法环境

  在城管眼里,马路摊儿是“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是“顽疾”;在小贩眼里,城管是“土匪”,是“打砸抢”的代名词。网上“城管”二字,几乎每天都有负面新闻。其形象越来越被歪曲,在社会舆论中的地位也越来越被动。

  在这种现状下,城管开始思考执法方式的转变,“围观执法”、“美女执法”、“卧底执法”层出不穷,有庄重有搞笑,有炒作有无奈……但不管怎样,我们从中看到城管执法面临的尴尬。

  “猫鼠游戏”里,汤姆和杰瑞也有和解的时刻。现实世界里,城管和小贩也并非天然对立,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总会在其间找到一种平衡。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7/03/content_185783.htm?div=-1 report 2225 【郑州城管萌言萌语“萌”走马路摊主!】昨天,郑州市紫荆山地铁口,11个宣传架把一马路摊儿围了起来。这是城管执法呢!“甄嬛体”、“淘宝体”等轮番上阵,40分钟后,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郑州城管卖萌驱赶摊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