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被撞死后开棺验尸:扶人者就是撞人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3月26日,73岁的泸州老汉唐安云突然倒地,摩托车司机石茂兵停车搀扶,老人伤重当天去世。石茂兵说自己是见义勇为做好事,而死者家属怀疑他交通肇事撞死了老人,双方展开激烈博弈。

  死者家属申请开棺验尸,还原事件真相。1日,警方做出了结论:石茂兵骑摩托车撞了老人,应负主要责任。

  结论

  老人被撞死 司机负主责

  历时3个多月的“开棺验尸”案终于有了结果。1日下午,泸州交警再次召集当事人双方,宣布最终事故认定结果并下发《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该事故认定书上显示,尸检报告和痕迹检验报告认定外力致死和人车接触,司机石茂兵应当承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死者唐安云承担次要责任。

  在事故中队长的办公室,死者的儿子唐贞友和司机石茂兵都拿到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此时的唐贞友,却悲喜交加:“终于有了个结果,终于确定父亲是被撞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回家给母亲看这份认定书,也算是给她一个安慰。“发生了这件事后,我被街坊邻居指指点点,说我骗人,想讹钱。”他说,全家人就在异样的眼光下生活,而他也暴瘦了10斤。拿到认定书之后怎样,唐贞友还没有具体的想法,双方赔偿问题也还未具体商定。

  对石茂兵来说,虽然被认定撞了人,并且负主责,他并没有给唐贞友道歉,“接下来的一切,将按司法程序走。”石茂兵说。

  释疑

  系列证据锁定摩托车撞人

  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崔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梳理出了此起案件的几个关键节点。

  目击证人口供

  老人无他车撞倒可能

  由于事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交警只能通过大量走访确定当时的情况。目击证人提供的证据主要反映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只有石茂兵的车经过老人身旁;二是通过目击证人的口供可证明死者生前的身体状况为正常状态;第三则可证明的是摔倒瞬间的体态差别。崔爱军补充说道:“一般人摔倒都是身子软下去,甚少会出现有直接后仰的情况。”

  现场模拟实验

  后视镜看不见老人倒地

  警方的现场事件模拟侦查实验共进行了4次,专案组人员经过反复比对,确定了事故摩托车的停靠位置,以及死者倒地位置。通过4次侦查实验结果显示,在石茂兵停下车的位置不可能从后视镜中看到唐安云倒在地上。交警部门开始怀疑石茂兵在说谎。

  死者尸检报告

  多部位损伤为外力所致

  尸检报告鉴定意见为:唐安云系因外力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曾有检验专家指出:“如果是平地摔伤,往往只会造成一个部位损伤,不会形成多部位复合型严重损伤,除非进一步翻滚或从高处坠落。”专家认为可以考虑为严重暴力致伤。

  痕迹检验报告

  车与人有接触擦划痕迹

  《车辆、衣物痕迹检验意见书》鉴定意见为:(一)川ET6098涉嫌车辆车体右侧的前刹车手柄外侧球形弧面上有表浅软性接触擦划痕迹,(二)唐安云在事发现场所穿的咖啡色外套前襟右下侧有被球形物体擦撞形成的痕迹;右袖距腋窝有撕裂破口痕迹。

  根据检验报告、尸检报告,交警部门基本认定人车有接触,且是撞擦痕迹。至此,交警部门表示证据链条已基本形成,通过多种侦破方式来固定证据,确保其真实性和无误。

  司机最终口供

  第5次口供签字承认撞人

  崔爱军说,事发后共对石茂兵进行了5次口供和一次测谎。最后一次口供则是在石茂兵已经拿到车辆、衣物痕迹检验报告后进行。这一次,石茂兵承认自己挂到了人。虽然石茂兵承认自己有挂到人,但在对他进行测谎时,石茂兵说自己没撞到人却也无异常。

  用理性的力量还原真相

  对于“开棺验尸”这个案子,四川杰可律师事务所赵光华认为,该案通过物证的方式实现了法律上的进步。

  赵光华认为,该事件之所以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其实是继之前的南京“彭宇案”后,公众持续对“敢不敢扶老人”的问题予以关注。在此案件中,舆论一直对“扶人小伙”比较有利,但最后证明是小伙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物证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民意、舆论不见得是正确的,要用科学的手段还原案件真相。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703/ctdsb2383462.html report 2269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3月26日,73岁的泸州老汉唐安云突然倒地,摩托车司机石茂兵停车搀扶,老人伤重当天去世。石茂兵说自己是见义勇为做好事,而死者家属怀疑他交通肇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图文:开棺验尸“扶人”者真是撞人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