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会口中的郭美美 郭美美口中的红会

来源:综合

  红会口中的郭美美

  “郭美美炫富事件”爆发,红会第一时间辟谣:与我无关

  2011年郭美美炫富事件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天略集团三方均发布声明与炫富女无关,中国红十字会称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网上流传的某些与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有关的照片、微博、亲属关系的说法等内容,中国红十字会表示,经核实,均属不负责任的谣言。在连续发出两封声明后,昨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在总部又专门召开了一场“郭美美”事件媒体通气会。红会相关高层明确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并没有所谓的“红十字商会”机构,也未设有“商业总经理”职位,更没有“郭美美”其人。红会已以郭美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中红会秘书长回应郭美美事件:我们很委屈

  2011年7月4日,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博文,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回答了网友所关心的13个有关郭美美事件的问题。王汝鹏说,“现在部分网友的情绪有些偏激,对中国红十字会为中国弱势群体以及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盘否定,以偏概全,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这是我们感到委屈和痛心的。”

  赵白鸽公开反思郭美美事件:三天毁掉一百年

  2011年11月5日,赵白鸽发表演讲称,“一个有着107年历史的红十字会,怎么会在一个小姑娘郭美美的冲击下产生这么大的问题?我很震撼,也在深思。”

  红会调查报告:郭美美与我们没关系

  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郭美美事件”年终调查报告。调查显示,郭美美所炫耀的财富与红十字总会及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无关,但商红会的管理存在严重问题。中国红十字会已商有关方面同意,决定撤销商红会,并建立专家委员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公共信息平台,开展对红十字品牌使用的规范制定和现状调研,力求提升社会公信力。

  红会副会长再谈郭美美事件:部分红会人太委屈

  2012年5月,红会副会长赵白鸽在接受访谈时表示:郭美美事件牵动了公众对中国社会组织发展的关注和期待,也是对红会的一个教育和警醒。事件发生后,迅速发酵并在一个时期内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这让红会很多人有些束手无策。一些人,特别是多年从事红十字人道救援救助工作的人来说,他们感到委屈和不公平。

  赵白鸽:郭美美事件是成长烦恼

  郭美美事件使红会陷入公信力危机。赵白鸽2012年8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去年以来的网络事件,给我们有很大的触动”。她说,网络事件爆发后,很多人询问捐款是否减少。以2006年开始的手机短信捐款为例,到2011年,是红会受到冲击最厉害的时候。我们通过手机短信的捐赠额增加了7.36%”。

  一波三折“重查郭美美”:红会扭扭捏捏?

  2013年2月起,红监会委员建议重查“郭美美事件”的消息就引来高度关注。4月23日,红会社监委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社监委内部已对重查郭美美案达成初步共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也表示愿意配合这次调查。该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广泛关注,由于消息出自红会社监委,也因此被网友们普遍认为是“红会将重查郭美美”。然而就在外界多认为郭美美事件见将会重新调查时,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发微博称“重查”只是“监督委委员个人提议”,系“乌龙新闻让人哭笑不得”。很多网友认为这是红会在退缩,“说好要查又不查了”。6月份,红监会大会最终也未通过重查“郭美美”的决定。

  红会副会长:两到三年不翻转“黑十字”印象就辞职

  2013年4月28日,红会副会长赵白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塑公信的关键并不在郭美美,而在能否主动、完整、透明地公布善款收入及使用情况,能否解决体制主导下可能出现的贪污腐败、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才是症结所在。目前,红会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刻反省,并以开始推动深入改革。如果两到三年,还是不能翻转‘黑十字’印象的话,我自动请求辞职!”

  红会副会长赵白鸽:不必多讲郭美美事件

  2013年6月,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访谈时表示,没必要多讲“郭美美事件”的例子,因为还有很多不同形式的挑战。赵白鸽表示“中国红十字会现在饱受争议,只不过是人民选择了最有影响力的一个组织。如果一个组织能引起大家关注,这就是了不起的事情。”

  中国红会副会长:红会负重前行 与郭美美划等号不公平

  2013年7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谈及郭美美时表示,“红十字会在国内外做了很多人道事务,可谓负重前行。但现在依然有人把郭美美与红会划等号,这不理性,也不公平。这一事件启示我们,应该把一切真实情况告诉公众。”

  中国红会副会长: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2014年1月7日在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慰问该校学生时表示,“郭美美事件”督促提醒中国红十字会检查自身不足,更用心做好工作;她同时提醒,希望各界面对一些热点问题时能准确、真实的传递信息,因为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

  红会官员:郭美美事件无依据 老百姓还认可我们

  2014年4月,红会下设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业务部副部长高新谱在接受访问时,明确表示:“首先,‘郭美美事件’本身就不是一个有事实依据的事情。4月11日,秦志晖(即秦火火)已经承认这件事完全是网络推手及网络水军公司一手策划的阴谋。另外,从我们目前所接触到的情况来看,老百姓是认可红十字会的。

  郭美美口中的红会

  炫富事件:20岁的巨富“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20岁便为“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住大别墅,背爱马仕包,开玛莎拉蒂……各种质疑传言蔓延。2011年6月21日晚间,一位微博名为“郭美美Baby”的女网友一夜间蹿红,微博的认证信息让她与“中国红十字会”成为众矢之的,引起网友极大关注。

  郭美美母女专访:我干爸不是红会副会长

  2011年8月,郭美美母女首次面对媒体,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郭美美称,自己的“干爸”王军并非网传的、红会内部的王军,而是深圳的一名商人,她出于虚荣心和攀比心理认证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并强调一切与红会无关。提到网上炫耀的豪车,郭美美称,两部车,一部是玛莎拉蒂,另一部是妈妈送的18岁生日礼物。郭美美还称,尽管自己在网上“晒”了很多包包,其中只有两个是真的,“橘色的是妈妈用过的,另一个绿色的是‘干爸’送的”,其它都是假的。

  郭美美的母亲表示,她和王军没有夫妻关系,郭美美还未出生时,她就与其生父离婚,女儿随她姓。她称女儿小时候家境就很好,家里一直有钱花。郭母说,她从1990年开始买股票,从全市只有5只股票时就进入股市。数月间,几万元的股票本金就赚成几百万元。那时她在深圳有两套房子,另外还有几百万元现金。

  郭美美并未因红会事件感到太多愧疚和压力

  2011年9月,红会风波爆发两个月后,郭氏母女接受媒体专访,对于红十字会遭遇的信任危机,郭美美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愧疚和压力。虽然按她们的说法,每天躲在北京租住的房子里,承受各种谩骂,几乎以泪洗面。事实上,她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大事件的撞击而偏离轨道,依旧“得瑟地活着”。她似乎无法停下微博上的各种炫富:玛莎拉蒂、满柜的名牌包、奢华派对……

  郭美美:我不想再与红十字会挂上钩

  2011年9月13日,郭美美在接受访谈时说,跑车是自己厚着脸皮要王军买的,之前中红博爱CEO翁涛指自己是王军女友属说谎。郭美美表示,自己不想再与红十字会挂上钩,她希望大家给自己一个机会。她还称,妈妈郭登峰平时打麻将只是爱好,并非收入来源。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04/n403065805.shtml report 4621 红会口中的郭美美“郭美美炫富事件”爆发,红会第一时间辟谣:与我无关2011年郭美美炫富事件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天略集团三方均发布声明与炫富女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