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男子获德国留学生600元资助 寻对方十几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邢书剑与康明德当年的合影
邢书剑与康明德当年的合影

  受访者供图

  十几年前,驻马店小伙儿来郑州打工,一位德国留学生在他最困难时给了他600元钱

  失去联系后 十几年来,他一直在寻找恩人,前几天终于找到 “我不仅为了还钱,更为了这份恩情”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高鹏

  十几年前,驻马店小伙儿来郑州打工,在他最困难时,一位德国朋友借给他600元钱。

  为了早日还这笔钱,他南下打工,但也与恩人失去了联系。可他从未放弃寻找,终于,在前几天,一封跨洋邮件让二人“重逢”。

  回忆

  十几年前借来的600元钱

  邢书剑来自驻马店平舆县,1995年,他辍学来到郑州,在老郑大南门的一家餐馆端盘子。在这里,邢书剑遇到了在郑大留学的德国人—32岁的康明德。

  邢书剑说,了解到他的困境,康明德不止一次提出想给他钱,“我那会儿能挣工资,就拒绝了。”没多久,餐馆倒闭,邢书剑失业了。得知情况后,康明德将邢书剑叫到了宿舍。

  “他说有啥困难只管说。”邢书剑说,听说自己想买一辆三轮车卖青菜,康明德没犹豫,把600元钱塞到了他的手里。

  为早日还上这600元钱,邢书剑一边卖菜,一边在服装批发市场拉人拉货。那段时间他不好意思跟康明德联络,“没挣到钱,丢人还来不及,咋敢见他?”

  就这样,还钱的事儿一再搁浅。

  转折

  从书信往来到失去联系

  1996年秋天,邢书剑回了老家。村里一位从广东回来的哥哥,让他羡慕不已。“他说那边好挣钱,随便干点啥都比做个小工强。”

  “挣到钱,我就能把钱还给康明德,我相信他看到我混得出息了,也会高兴。”没多想,邢书剑到了广东。

  分隔两地,邢书剑一直与康明德保持着书信往来。康明德从不提钱的事,只让他在广东好好工作。

  1997年初开始,邢书剑再也没收到康明德的信。“可能是他毕业了,离开了学校。”他给康明德的同学、老师都写了信,但都没有康明德的音信。这一失联,一直持续到今年。

  重逢

  一封跨越大洋的邮件

  十几年来,邢书剑开起公司成了小老板,但他从未放弃过寻找康明德。

  今年年初,无意中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康明德”,一张熟悉的脸庞跳进了邢书剑的眼帘。“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他,绝不可能认错。”邢书剑说。

  得知康明德在湖南长沙做公益后,前几天,邢书剑专门前往长沙找他。“他2009年就回国了。”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一柳姓工作人员告诉邢书剑。

  社区说,可以尝试找康明德的联系方式。一番努力,邢书剑终于从康明德的朋友那里获得了他的邮件地址。8月4日晚,他向康明德发出了邮件。

  很快,邢书剑收到了康明德的回信,信中还给他寄来了一张跟家人的合照。

  邢书剑说,收到回信,他心底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要把600元乘以年数,把钱给他寄过去。”

  邢书剑说,他找寻康明德不仅仅是为了还钱,更重要的是为了康明德对他的一份恩情。“我不想失去这位恩人。”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8/08/content_1125704.htm?div=-1 report 1875 邢书剑与康明德当年的合影受访者供图十几年前,驻马店小伙儿来郑州打工,一位德国留学生在他最困难时给了他600元钱失去联系后十几年来,他一直在寻找恩人,前几天终于找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