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婉拒“冰桶挑战” 选择向慈善团体捐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最年长的成员,86岁的埃塞尔·肯尼迪请奥巴马收下战帖,将一桶冰水倒在自己头上,并将这段画面拍摄下来,以唤起民众对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的关注。
奥巴马婉拒“挑战” 
 扎克伯格参加"挑战"
比尔盖茨参加“挑战”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民众与社会名流参与“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的影片在美国迅速传播开来。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将一桶冰水倒在自己头上,而是选择捐赠100美元给对抗渐冻人症的慈善团体。

  据报道,美国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最年长的成员,86岁的埃塞尔·肯尼迪(Ethel Kennedy)请奥巴马收下战帖,将一桶冰水倒在自己头上,并将这段画面拍摄下来,以唤起民众对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的关注。

  不过,奥巴马前往位于马萨诸塞州鳕角(Cape Cod)海岸外的马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后,选择直接捐款100美元给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慈善机构。

  白宫告诉表示:“总统很感谢肯尼迪太太,想到向他下战帖,不过,总统对这项唤起关注努力的出力将以金钱为主。”

  已故美国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的遗孀埃塞尔·肯尼迪说:“欢迎来到鳕角,总统先生。我指定你接受挑战。”之后将冰水倒在自己头上,这段影片由肯尼迪家族拍摄并上传至社交网站。

  为了在社交媒体唤起民众对渐冻人症的关注,肯尼迪家族有20多名成员将冰水倒在自己头上。

    【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ALS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疾病,俗称"渐冻人症",又因美国著名棒球明星卢奥·葛雷克死于此病而称"葛雷克氏病"。该病通常以四肢肌无力和萎缩为首发症状,有时病况也会出现在嘴与喉咙处,患者的肌肉会逐渐无力以至瘫痪,其说话、吞咽和呼吸功能也会减退,直至呼吸衰竭而死亡。

新闻加点料

  涨姿势:

  冰桶挑战赛

  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目前“ALS冰桶挑战赛”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

  各界反应

  在2014年炎热的夏天,一桶冰水当头倒下,微软的比尔盖茨、Facebook的扎克伯格跟桑德博格、亚马逊的贝索斯、苹果的库克全都不惜湿身入镜,这些硅谷的科技人,飞蛾扑火似地牺牲演出,其实全为了慈善。

  纳德拉是被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球员史蒂夫-格里森(Steve Gleason)在Twitter上“点名”参加这一挑战的。而在纳德拉完成了这一挑战后,他也选择继续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并在Twitter上点名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谷歌(微博)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参与这一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自己选择捐款而不是继续传递,遭致批评。

  社会评价

  这个“ALS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在短短两周内已经风靡全美国。连锁效应也产生了一些正面效应,从七月底到八月中,ALS协会和全美的分会,已经收到近400万美金的捐款,相比与2013年同期的112万美金成长了将近四倍。

  然而有批评者点出,这个极受欢迎活动的背后并不完全是利他主义。因为多数人决定把冰水倒到自己头上,而不是捐款到ALS协会。但这些湿淋淋的参与民众仍然看起来像个英雄,因为毕竟他们是为了慈善目的而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当然,如果ALS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罕见疾病,那么这个活动可说是相当成功。

  从另一方面说来,如果你安安静静的捐钱给ALS协会,而没有在社交媒体上大肆宣传,你的朋友会知道你是好人吗?当然不会,他们只会觉得你自私自利。就像公开宣布自己选择捐钱,而不是倒桶冰水到自己头上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他宣布这个决定后,反而招致许多批评,搞的好像奥巴马是个没心肝的恶人。很多人都忘了,其实募款才是ALS协会推动这个活动的真正目的。

  倒桶冰水在自己头上对于许多人来说,除了让自己觉得做了件好事,同时也让朋友知道你是个好人外,还有什么其他作法?当然有,苹果CEO库克不但进行了冰桶挑战,同时也捐款。幸好,许多荷包满满的科技大老,也跟着这么做。但这又出现了一个问题:2014年的夏天,加州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旱灾。这么浪费水,也引发一些负面看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17/6500490.shtml report 2388 奥巴马婉拒“挑战”扎克伯格参加"挑战"比尔盖茨参加“挑战”中新网8月1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民众与社会名流参与“冰桶挑战”(IceBucketChall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奥巴马婉拒“冰桶挑战” 选择向慈善团体捐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