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纪委发九个严禁:公款送月饼将被曝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之际,北京市纪委发出《关于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通知》指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行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在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之际,为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重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规定,恪守“三严三实”。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任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纪检机关要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接受群众、媒体的举报监督。

  节日期间九个严禁

  严禁公款送月饼节礼

  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

  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

  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

  严禁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手段进行公款消费

  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朝阳区去年一年多处理违纪案30余件

  又讯(记者 王巍)今天上午,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做客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朝阳区过去这一年多时间共处理违纪案件30多件。案件类型主要是与权力密切相关,比如土地的拆迁补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资金的使用,特别是农村地区一些土地的出租。涉案人员包括村官、乡镇干部,还有个别区级领导干部。

  目前,朝阳区将一岗双责作为考核内容,包括具体贯彻八项规定情况,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情况,特别是把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情况都作为考核内容。这部分考核在提拔晋升干部的时候作为前提条件,干部如果不履职不尽职,是要被约谈和被告诫。

  经过谈话后还是不改正的干部,面临两种处理方式。一是组织调整,二是纳入纪委查处。曾经有干部在约谈后不改正被撤职。

  对于中央巡视组提出小官巨腐问题,朝阳区把涉及基层的各个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归纳为31项,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区委常委牵头逐项整治,要求村乡干部在整改报告中明示村里宅基地和承包经营集体土地的情况,承诺不搞违法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z/2014/08/21/123608256427.html report 2627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之际,北京市纪委发出《关于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通知》指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公款送月饼将被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