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拟出台更严格办法惩处公务员犯错行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记者廖君)对办事市民“给脸色”,不一次性告知,对服务对象不理睬,办事推诿……有这些行为的公务员将被追责。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近日在官网上公示了《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征求意见稿),将行政过错细分为15大类、近140种情形,让每个环节都能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武汉市法制办人士介绍,相较以前的版本,新修订的《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更为细化,将行政过错种类由原来的6大类细分为“权力清单”确定的15大类,包括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服务、行政处罚等,有近140种追责的情形,每一个环节出现过错,都将有对应的法律后果。

  与此同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空岗的,上岗未按规定佩戴工作牌、穿制服的;对服务对象不理睬、不答复的,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推诿、拖延不办的,都将追究行政过错。《办法》规定,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方式分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扣发奖金、诫勉谈话、辞退等。

  据了解,一年内出现两次以上应予追究行政过错情形的;干扰、阻碍、不配合对其行政过错行为进行调查的;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有徇私舞弊行为或收受当事人财物、接受当事人宴请、参加当事人提供的旅游或娱乐活动的,将从重处理。

  作者:廖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8/26/c_1112239154.htm report 652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记者廖君)对办事市民“给脸色”,不一次性告知,对服务对象不理睬,办事推诿……有这些行为的公务员将被追责。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近日在官网上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武汉拟出台更严格办法惩处公务员犯错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