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查 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财经网

  六月的龙城,花团锦簇,美丽迷人。山西省首届“安全文化书画展”在山西美术馆隆重开展。记者在书画展开展仪式举行之前,赶到山西文艺大厦二楼贵宾室采访了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当时,任润厚副省长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安和、省级老领导杜五安正在一起欣赏刚刚编辑出版的《安全文化书画优秀作品集》。记者抓拍了几张新闻照片后,开门见山地请任润厚副省长谈一谈举办这次“安全文化书画展”的目的和意义。一向平易近人、心直口快的任润厚副省长边看作品集边讲到,今年6月是第1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弘扬“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共筑安全,共享和谐”的氛围,讴歌安全文化建设成就,展望安全发展远景,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山西大众书画院、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和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了这次大型“安全文化书画展”。

  任润厚是今年1月23日当选为山西省副省长的,上任伊始,他马不停蹄抓安全,深入一线搞调研。他非常重视山西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煤矿、地勘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就在记者采访他的前一天,也就是6月4日,他还在朔州进行调研,下到矿井工作面了解安全生产情况。他曾说过,“抓好经济发展是政绩,抓好安全生产也是政绩。”当记者提到山西举办这次“安全文化书画展”的意义时,任润厚非常严肃地讲了几点。一是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近年来,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大力推动矿山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积极推动科技进步和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强化基层和基础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防范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连年下降,山西的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二是安全文化建设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对促进山西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就这次举办的“安全文化书画展”来说吧,参与人数之多,来稿范围之广,共征集到全国30个省市近1300余幅书画作品。这次展出的300多幅优秀作品,质量比较高,作品欣赏性强,品位高雅,体现了安全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完美结合,通过书画作品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使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抒发了书画家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无限情怀,展现了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安全文化建设的水平。当时针指向9时,山西“安全文化书画展”开展仪式马上就要开始,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满怀信心地说,我们通过这次安全文化书画展览,一定会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文化素质,促进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简短的采访结束了,记者打心眼里敬佩这位新任的博士副省长。他曾担任过山西省西山矿务局西曲矿矿长、官地矿矿长、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全国十大卓越企业家和中国十大经济人物,他是当之无愧的煤炭专家。

  本报记者 胡文亮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40829/3680070.shtml report 2925 六月的龙城,花团锦簇,美丽迷人。山西省首届“安全文化书画展”在山西美术馆隆重开展。记者在书画展开展仪式举行之前,赶到山西文艺大厦二楼贵宾室采访了山西省副省长任润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查 为全国劳动模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