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以少年举行足球赛 球场上建立友谊

来源:新华网

  在加沙地带,死亡与炮声,充斥过去的这个夏天。9月1日,几公里外,也曾落下火箭弹的多罗特农庄,一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少年,正在运动场上踢足球友谊赛。

  大约80名年龄在6岁至16岁之间的少年,分别参加不同年龄段的比赛。以色列少年来自加沙地带周边的村庄,巴勒斯坦少年则是被大巴从约旦河西岸的亚塔接来。

  这项赛事为12年前启动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弥合被占领地区的巴勒斯坦少年和以色列少年之间的关系。在以色列“佩雷斯和平中心”组织下,许多少年以前一起参加过类似聚会活动。

  热情战胜忧虑

  9月1日距离最近一次停火不到一星期,以色列儿童刚刚回到加沙地带附近的村庄。

  这次长达50天的冲突,在加沙地带夺去2140人的生命,其中四分之一是儿童。以方71人死亡,绝大多数是军人,不过也有一名男孩。

  流血的记忆尚未远去,比赛开始,双方的担忧显而易见。但少年的热情迅速占据上风。

  来自斯代罗特镇的11岁以色列少年奥菲尔说:“战争期间窝在家里几星期后,回到这里,娱乐一下,真好。”斯代罗特是遭受加沙地带射出的火箭弹最多的以色列城镇之一。

  “这些阿拉伯孩子没有恶意,他们和我一样希望和平,”他说。

  同是11岁的库赛也同意。“我们在一起玩真好。我希望有朝一日,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能够实现和平,不再有战争和死亡。”

  这些巴勒斯坦少年坐了3个小时大巴,在一个以色列军方检查站受到士兵搜查。在多罗特农庄的比赛中,他们对以色列的仇恨似乎都消失了。

  双方孩子在比赛中还跨越语言障碍,互相用手势比划,踢着愉快的比赛。

  佩雷斯到场

  刚刚卸任的以色列前总统希蒙·佩雷斯亲自现身球场,并为比赛开球。主办赛事的“佩雷斯和平中心”由佩雷斯运营。

  这名90岁老人手捧一只足球告诉在场的少年:“你们不是彼此对抗,而是一起玩耍。你们代表明天。向我们展示如何在一起玩,如何一起生活,因为你们是和平的孩子,选择运动而非暴力的孩子。”

  这项赛事的协调人之一梅厄·阿兹拉姆说,举办足球赛的初衷是让孩子通过一起玩学会一起生活。“12年来,我们经历战争和紧张,但我们知道如何应对。”(庄北宁)

  作者:庄北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03/c_126947301.htm report 1211 在加沙地带,死亡与炮声,充斥过去的这个夏天。9月1日,几公里外,也曾落下火箭弹的多罗特农庄,一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少年,正在运动场上踢足球友谊赛。大约80名年龄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巴以少年举行足球赛 球场上建立友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